独生子女一代驱动奢侈品消费
2009年12月02日 09:08 TOM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WWD的报道,中国的独生子女一代将使用奢侈品看成是能够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的方式,而正是这种心态正在引领着中国年轻人进行奢侈品消费。

添香实业有限公司CEO许涛芳被认为是“富二代”接班的成功标杆

Patti Pao,“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作者,他指出成千百万的中国独生子女比起他们的父辈更加自我放纵、更加具有自我意识。在中国,大约75%的奢侈品都是由40岁以下的消费者在购买。Boston Consulting Group 总监Michael Silverstein将这种现象总结成中国是由年轻人推动的的奢侈品市场。

中国共有13.5亿人口,其中富裕阶层有3亿,这一阶层中包括1979年后出生的人。奢侈品瞄准的消费群体就是这3亿人口中,年龄集中在20至40岁的消费者。而对比日本、美国以及欧洲,人们购买奢侈品的年龄集中在40至70岁。

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40%是在中国内地,48%是在香港,剩下的就在世界各地消费。消费者中40%的人是因为自己有一份高收入的工作,还有60%的人是因为自己有一个殷实的家庭。

到2009年年底,中国将仅次于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以及高盛市场研究的预测,中国消费者奢侈品购买总额在50亿美元到60亿美元之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