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的铮铮铁骨:大品牌面临窘境依然傲气不改
2009年12月22日 09:44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奢侈品大牌有他自己的傲气和傲骨,例如山本耀司即使破产依然不改变自己的创作风格,百达翡丽的限量也让个人们见识到了大品牌的风采,这些可能才是奢侈品的铮铮铁骨。

山本耀司即使破产也没有改变自己的创作风格

负债60亿,山本耀司宣布破产的消息让国庆假期回来的时尚人士都很震惊,不过好在有日本投资公司计划支持,才让很多山本耀司的fans终于少少松了口气,可最后结果如何,谁也不知道。很多人分析原因,感觉销售业绩因为山本耀司的设计太过另类,很少有适合大众口味的东西,甚至连和山本耀司同样盛名的川久保玲都有红心这种科普作品,所以很多人都呼吁他做一些风格的改变或者新的探索。

即使这样,山本耀司的口气还是和以前一样,“某种程度上,我就跟《皇帝的新衣》里那个裸体的皇帝一样——但为了让日本时尚文化不输给世界,持续现在的工作是我的宿命。我将继续为服装设计事业鞠躬尽瘁。”一副傲气凛然的大师风范。

何为傲气,仿佛我们所熟识的那些大牌FA的嘴脸,一身工服在身就好像自己可以驾御一线名品的贵妇,好像“高仓健”灵魂上身,对某些生面顾客冷眼相对,更有甚者冷讥热讽,此乃不可效仿之傲气也。而黎坚惠小姐笔下那个Agnes.b的售货员,看到林迈克一身A.P.C进店买货,在确认品牌后坚决不卖衣服给他,原因只是因为林迈克居然簇拥一个Agnes.b的出走旧将,让人哭笑不得之余,不得不赞叹这位店员的一身傲骨。可惜我也学着一身A.P.C在Agnes.b店里游荡多次,不知道是黎小姐的文章给了品牌一些触动,还是国内的店员走的都是亲和路线,更或者她们还没有记下品牌的这对欢喜冤家,总之我没受到这番待遇,只能每次硬着头皮交钱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