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手绘高级定制时装入驻外滩
2010年01月04日 10:11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昨日,沪上高级定制时装“唐韵-红绣”正式入驻外滩半岛酒店。这也是在20多家国际著名品牌进入后,该酒店接纳的唯一一个中国品牌。

“唐韵·红绣”高级定制2010年春季发布在上海半岛饭店亮相

除了高级真丝、锦缎面料等元素外,“唐韵-红绣”的最大特色在于画师以不褪色的特殊颜料直接手工作画,沿袭了古老的丝绸手绘传统。

“唐韵-红绣”作为本土高级时装定制品牌,在入驻外滩半岛酒店的同时,2010春夏新款也同时发布。新季新款名曰:“国色天香”。沿袭了“唐韵-红绣”的一贯设计思维,“国色天香”系列的创意骨架依然由中国文化元素构成。

“国色天香”系列选用高级真丝、锦缎等面料,画师以不褪色的特殊颜料直接手工作画,沿袭了古老的丝绸手绘传统。面料之所以选择使用高级真丝、锦缎等,主要是为了强调新季作品风格的飘逸与灵动。

在服装上作画时,画师以毛笔为工具,按照传统工艺,先以淡墨起稿构图,然后设色,最后再以各色颜料勾轮渲染。国色天香系列,都是由画师逐笔描绘出成组的秀美花卉着色敷彩后,再以白、褐、黑等色或以泥金勾勒花瓣和叶脉。除了采用古老的手绘画技艺,“国色天香”的手工刺绣风格仍将得以保留,绣娘将运用最古朴的技法进行刺绣。

实际上,早在17-18世纪输入欧洲的中国丝绸并非绫罗锦缎等高档织物,更多的是手绘丝绸与刺绣。至今,在欧洲各大博物馆,还有相当一部分18世纪的中国手绘丝绸被保存下来。而中国古典绘画与刺绣服装艺术般的完美结合,更可回溯于宋代。那时,苏州出现了一种非常细薄的织锦新品种,被用于装裱书画。明以后,苏绣多以写生花鸟画为题材,风格接近国画小品。尤其是针法与画法相互借鉴,像国画中的晕色效果,苏绣作品就临摹得活灵活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