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风尚大典
2009年12月21日 15:4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晚,2009年度的湖南风尚在长沙汇聚并释放。通过现场电视直播,千万观众共同见证’09腔调己丑•潇湘风尚大典的加冕仪式。在极具创意与时尚气息的颁奖晚会上,由潇湘晨报、红网、晨报周刊精心遴选的系列风尚大奖尘埃落定。最终,公益人阿寺获得最具民意的年度风尚公民奖,汪涵获得最受关注的风尚艺人奖。而分量最重的媒体致敬大奖,则因“橘洲公园免费开放”事件被授予了民本的长沙市政府。

烟灰占卜,揭晓风尚艺人

红毯徐徐铺开,在轻柔光亮的聚光灯下,风尚评委、风尚候选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尚嘉宾依次步入会场,共同分享年度湖湘风尚气息。

激赏城市审美,铭刻时代情怀。潇湘风尚大典旨在盘点2009,为生活个性造像,为文化演进纪年。在此主旨之下,昨夜的颁奖晚会也充满了文化和时尚的气息。开场秀《城市节奏》,15名舞蹈演员激情热舞,配以长沙城市风情短片,将观众带入新时代的都市节奏,一同向城市建设者致敬。

中国主持界最炙手可热的名嘴之一汪涵昨晚出任潇湘风尚大典主持人。在风尚艺人奖颁奖环节,“中国魔术王子”邓男子运用魔术揭晓结果。他用“古时能够占卜”的烟灰,不断地搓着手,此时站在一旁的汪涵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在现场所有人聚焦之下,邓男子在用烟灰搓手后,手上竟清晰地现出“汪涵”二字。这让焦急等待的汪涵振臂高呼。

“以往都是在外地拿奖,这次算是得到了家乡父老的认同,‘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我算是香在根上了。”汪涵笑着说。

致敬“民本的长沙市政府”

这是一场时尚的颁奖晚会。除了精彩的魔术表演,还有韩国歌手简美妍的劲歌热舞,小彩旗与美国音乐人雷瀚杰的手鼓PK、黄金宝的沙画表演,这些极具时代气息的节目串联起风尚大奖的颁奖过程。

而在颁奖典礼结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现场揭晓了分量最重的奖项——媒体特别致敬大奖。“长沙市人民政府从善如流,以倾听的姿态,与市民、媒体良性互动,促进橘洲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为长沙培育出一种包容、开放、自由的城市风度。”在宣读颁奖词之后,龚曙光郑重宣布,“媒体特别致敬大奖授予民本的长沙市政府。”

说到风尚,龚曙光认为,“风尚是把一个城市、一块土地、一群市民,带向自由、开放、包容、创新的个性的那种风气或者风范,包括公民意识、道德追求、审美范式,以及这个社会公认的共同的理想。”龚曙光说,潇湘晨报系之所以开启潇湘风尚大典,就是希望为长沙、湖南“在道德文化、审美范式上树立一个新的标高”。龚曙光表示,潇湘晨报系将把风尚大典作为每年一次的文化盛事,使之成为这个城市和这片土地最值得参与的文化活动和最值得纪念的文化盛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谢毅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