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服装论坛 品牌及消费的聚合力
2010年03月30日 16:5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中国服装论坛——品牌及消费的聚合力

主讲嘉宾:2020零售环境创意总监、英国零售战略专家 Ms.Sanela Lazic女士

以下是单元演讲的文字实录:

Ms.Sanela Lazic: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在北京参加这样一个会议,我今天想讲一下时尚零售的未来,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我们要考虑今天以及未来的时尚零售的话,我们必须充分地了解如何把品牌与中方客户通过客户融合整合在一起,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2020公司,我们是一家做战略以及零售服务这方面的公司。我们的总部是在伦敦以及亚洲,我们主要提供战略以及多渠道的这种设计的咨询服务。我们和很多的客户都活动过,包括技术公司,也包括旅游公司或者是这些大型的超市等等,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这种娱乐,也非常关注人们的这种娱乐、生活以及工作。

我们都知道对于企业来说客户都是最为重要的,我们必须关注客户,如果不关注客户的话,我们就没有必要聚集在一起了。但是在关注客户的时候,我们必须清楚客户,比如说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的喜好是什么呢?只有这样的话我们才可以使得我们的品牌区别于其他的品牌,我们可以通过客户融合,使得我们的品牌成为同领域当中一个最领先的品牌。

看一下在具有融合力的空间里面我们应该建立有生命力的能够呼吸和成长的品牌,市场变化是非常快的,对于时尚尤为如此,所以我们必须充分地了解,到底应该怎么样建立品牌,同时应该怎么样使得我们的品牌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做出变化,这样的话才可以使得我们的品牌在明天能够依然得以生存,在说到品牌的时候,我们必须清楚就是到底什么样的人能够影响我们的客户?怎么样来理解这一点呢?我们都知道,看一些这些能够对客户产生影响的人,第一个就是这些明星以及名流,我想在市场上大家都非常清楚的,就是明星与名流他们与品牌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比如说通过媒体等等这些方式,明星与名流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这种消费的模式。同时明星和名流,如果他们对你的这个品牌比较感兴趣的话,那么他们也可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作用。可能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也愿意购买你的产品。也就是说通过这样一个机会,我们就可以把我们品牌更好地与明星或者是名流融合在一起。我们的这些品牌可以通过和娱乐业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明星与名流可以说他们能够影响消费者的一个消费的趋向。所以我们必须清楚明星与名流的作用。

第二个就是今天的客户他们是非常聪明的,他们有自己的一些决断力,他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且我们也知道现在任何的消费者都可能成为音乐制作人,电视导演,或者是记者评论家,任何人现在都成为一个零售商,所以这一点是不能忽视的,对于零售商们来说他们到底用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或者什么样的服务来引领消费者呢?这是他们所面临的一个挑战。比如说现在在中国市场上我们也是花了好多的时间来,别说好多中国人,他们更多地用互联网开展一些娱乐的活动或者是购物,用互联网工作。比如在18到44岁消费者人群之间,有五分之一的消费者他们就会在这个购买一项产品和服务之前,首先要到互联网上去搜索一些相关的信息,同时现在在中国每天在网上发出的博客就达到了1.26亿个。消费者他们会通过博客或者是网络的方式来交流一些知识,共享他们关于某个产品或者是品牌的一些想法。

另外一个点,消费者在购买一项品牌的时候,他们必须清楚这个品牌的特点是什么,他们在买一个品牌的时候他们希望这个品牌是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他们在买一件衣服或者是买一件东西的时候,他们希望这个东西能够使得他区分于其他人。所以我们必须清楚现在这样的一个变化。而且应该把这一点也融入我们品牌的设计当中去。同时很多的顾客他们也会把他们的一些意见贴到网上去,通过这种方式他们会进行更多的交流。这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一种方式,很多人愿意在互联网上交流一些意见,所以互联网也是我们不容忽视一个营销的渠道。这是另外一个。这个是COCO chanel说的一句话他强调的时尚不仅仅体现在服装里,它存在于天空和街头,它必须充满想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个就是香奈儿说的一种想法,对于我们的启示是什么呢?虽然时尚可能不断地在发生变化,但是它必须和客户密切地结合在一起,客户他们也是有相应知识的,所以就是我们在品牌开发的时候也一定要鼓励我们的鼓励,也能够参与进来。这样的话他们才可能愿意购买你的产品。

接下来看一下实现客户融合的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情感这一方面,情感是不容忽视的,情感是我们在谈到时尚的时候不可忽视的一点,因为情感它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个性,这个是我们20 20公司成为合作过很多的品牌,可以看到对于很多的公司来说,他们都会把品牌主张放在首位。比如说曾经我们就接触过一个美国的公司,他们想要进入欧洲的市场,他们就发现他们的品牌并不能够很好地体现欧洲客户的一些需求,所以他们所要做的就是首先要理解欧洲客户的需求是什么,然后能够根据这个对他们的客户来进行宣传。

所以我们要说的时尚首先要确保消费者喜欢你的这个品牌,他能够从你的品牌当中得到一种情感的共鸣。你的品牌应该确保能够让你的顾客体验享受生活的每一分钟。而且他们也希望使用了您的品牌或者产品之后能够使得他区分于其他人。所有的这些都应该体现在我们的这个品牌当中去。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和客户建立一个非常好的关系。

>>>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如意-2010中国服装论坛 寻找服装品牌的方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