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赫本的衣橱
2009年12月24日 13:30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些人梦想拥有一个大泳池,而我想要的是衣橱。”影星奥黛丽-赫本曾说过。12月8日,赫本生前穿过的约40件华服在伦敦Kerry Taylor拍卖行举行拍卖。

这些珍贵拍品的拥有者是赫本的好友Tanja Star-Busmann。当年,Tanja曾是赫本居住在伦敦Mayfair时的邻居。“我可能是赫本的第一个影迷。”现年70多岁的Tanja回忆道,“我在寄宿学校时总给她写信,而她会在回信中大谈自己的舞台生涯。”1951年,当赫本在百老汇剧《Gigi》中获得表演生涯中首个重要角色后,她整理了自己的衣橱,并把多件衣服送给Tanja。此后,赫本每年都会送衣服给她。“那些年里,装满高级定制礼服和可爱鸡尾酒裙的箱子成群结队地运至我家门口,打开箱子时就像是过圣诞节。”Tanja说。

6个月前,Tanja给拍卖行老板Kerry Taylor打去了电话。“赫本向Hubert de Givenchy订购服装时,她总会多要一些的布料,因为Tanja的胸部比她丰满。”两人之间的友情深深打动了Taylor,他对能够举行这场拍卖感到十分荣幸。

这次拍卖总共拍得26万8320英镑,比之前预估的10万英镑翻了一倍还多。其中,赫本在1966年影片《偷龙转凤》中穿过的一套Givenchy黑色尚蒂伊蕾丝小礼服和夹克拍到了6万英镑,超过估价2万英镑,成为全场最高价拍品。而买走这身小黑裙的正是Givenchy公司,2006年,Givenchy还买回了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所穿的那件著名小黑裙。

拍卖会上的其它亮点还包括以18000英镑成交的Givenchy 1966秋冬款绿松石色真丝小礼服,以及拍得13800英镑的由Fontana姐妹设计的象牙色婚纱。

Tanja将拍卖所得的50%捐给了奥黛丽-赫本儿童基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