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公布 小天鹅品牌价值
2009年12月17日 15:16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续发布了15个年度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继去年12月1日纽约发布,今年同期再度在纽约亮相。在纽约市立大学,100个在中国最有影响的消费类品牌进入今年的排行榜,显示金融危机下中国品牌独有的生命力。

受评价研究机构委托,美国商务部纽约局原局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William Spitler荣誉揭晓了2009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小天鹅以131.06亿位于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第20位,再度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

该研究显示,在中国,品牌正处于发展期。经历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企业更加坚定了创建自主品牌的信念。与众多的依靠国外订单加工国际品牌的其他中国企业相比,拥有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在全球金融危机这一年,恰恰获得了发展空间。对于小天鹅品牌而言,这一年更是开启了飞速发展的聚变新纪元。

2008年4月美的电器通过股权收购正式入主小天鹅,09年10月21日再出资产重组公告,将美的洗衣机业务整合入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10月29日投资6亿元的无锡小天鹅新工业园竣工,将小天鹅打造成为美的洗衣机业务的核心品牌和世界级洗衣机产业平台的目标清晰且坚定。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者之一,发祥于无锡惠山脚下的小天鹅30多年来在洗衣机领域积累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雄厚的研发实力。这些优势与美的务实开放的企业理念、现代化的管理文化和机制、完善的营销体系、丰富的渠道资源等完美融合,彻底激发了小天鹅飞速发展的聚变效应。据最新数据显示,小天鹅洗衣机销售业绩增长迅猛。在国内市场上,今年1至9月,小天鹅洗衣机销量达250万台,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30亿元,同比增长20%;海外市场上,小天鹅洗衣机成功进入欧洲高端市场,同时出口美国的滚筒洗衣机也超过20万台,占中国出口美国洗衣机份额的80%以上。这一串数据在国际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显得格外耀眼。

据了解,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是睿富全球排行榜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的一项长达16年的研究,是中国最早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项针对竞争性消费类行业品牌的比较价值研究。今年该项发布是在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举办的第五届"中美企业家峰会"上专辟时间进行的,纽约大学教授、专家、学生及投资者、中美企业家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