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ACE捍卫“意大利制造” 奢侈品打假首获巨额赔款
2010年05月07日 17:35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Versace 2010春夏女装系列

2010年5月6日意大利米兰,Versace SpA宣布,美国中央地区法院(洛杉矶)就公司于2003年入禀的蓄意假冒及商标侵权案件作出判决,裁定被告向Versace SpA支付2,000万美元损害赔偿。

法院这次判罚极重,是意大利企业在海外悍卫品牌兴讼获赔偿的最高金额之一。法院在聆讯结束后作出判决,并实时生效。公司主席Santo Versace以主要证人身份出席聆讯。

Versace SpA行政总裁Gian Giacomo Ferraris宣布:「法院的裁决肯定了Versace集团的权益,更破天荒判决巨额赔偿。这宗诉讼显证公司矢志打击假冒商标的不法行为,以及竭力维护品牌的国际名声。这次胜诉是整个「意大利制造」业界的重要里程碑。」

Santo Versace在庭上经宣誓以主要证人身份作供,清晰地阐述公司因产品遭假冒所蒙受的损失,同时强调国际间必须通力合作,消费者也应积极参与打假,以遏止这类罪行在全球肆虐。

Mr Ferraris郑重申明:「这宗诉讼我们赢得历史性的胜利,意味着集团一直以来打击假冒商品的努力取得终极成果。这次胜诉惠及所有意大利奢侈品牌,因为它证明我们可以对付假冒货品,更可以战胜它。」

事缘于2003年,美国联邦警政署接获Versace集团提交的详文正式投诉,在南加州及阿里桑那州合共72间零售店起获假冒产品,这些商店当时正售卖带有Versace品牌标志的冒牌货品,包括Versace、Gianni Versace、Versace Jeans Couture及V2,逾110名被告被起诉。

日前,多家国际报纸和杂志都预测“意大利制造”会很快寿终正寝,而以Versace为首的意大利时装界予以强烈反击。

引发这次论战的源头是德国《时尚潮流》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声称“将生产转移到低成本国家,这在十年内会让‘意大利制造’完全消失”,“这些时装设计师将服装转至中国生产,然后标上‘意大利制造’标签,再转手以3000欧元的价格出售”。《南德日报》甚至将意大利形容为“时装坟墓”,大洋彼岸的《纽约时报》则认为“意大利时装正面临着重新定位”。

《华尔街日报》更表示,“面对降低成本的压力日渐增加,众多奢侈品企业将别无它法,只能将其大部分的意大利生产工序转到中国和其它国家。”“因此如果再也看不到‘意大利设计’标签,也就不足不奇了。”法国同样加入此次论战。《费加罗报》的一篇报道也指出,“经济危机加快意大利的工业向外国迁移。”

意大利媒体在最近几天大幅引用这些欧洲或美国同行的报道,它们对此也似乎心有同感。面对意大利创意艺术的攻击,意大利最著名时装公司之一的Versace家族做出了措词严厉的声明。

Gianni Versace的兄长Santo Versace反驳道,“意大利创意行将消失?这只是因为妒忌而开出的弥天笑话”,“我想提醒这些外国媒体,最著名的法国和外国品牌公司的创意总监都讲着一口意大利语,YvesSaint Laurent,Kenzo,Gucci公司,Cartier集团和Richemont集团,以及Calvin Klein等莫不如此”。

意大利时装协会主席Mario Boselli也反驳道,“说意大利创意会消失实在是荒谬绝伦。‘意大利制造’永远不会死亡,因为它和百分百的意大利完美息息相关,意大利现在是,将来也还是世界第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