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大范围激励女性从事科学事业
2010年05月05日 22:3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鉴于“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及其影响和声势的日渐加大,联合国教科文总部及欧莱雅集团积极倡导该计划在各个国家的发展和延伸,以更大范围的激励女性从事科学事业。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的共同支持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于2004年7月21日正式成立。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继续从事科学事业,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从2004年至2008年,“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每人获10万元人民币奖金,其中一名是“西部特别贡献奖”;另外有5位提名奖获得者,每人获1万元人民币奖金。5年来,共奖励青年女科学家44名(其中正奖24名,提名奖20名),捐助总额达260万元人民币。

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宣布启动下一期五年计划,将继续秉承“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的卓越精神,鼓励更多的青年女性投身到新时期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中来。

“欧莱雅校园科学之星”网络评选活动

为鼓励更多莘莘学子投身科学的道路,自2007年起,欧莱雅在全国高校举办“欧莱雅校园科学之星”网络评选活动,相信未来,在中国的 “象牙塔”会不断孕育出更多可以造福人类的“女科学家”之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