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疆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网络评选揭晓
2010年05月09日 19: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志英:贫困女孩子的妈

 

马志英(资料图)

马志英,回族,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海城镇南居委会居民。1997年,她看到一个女孩徘徊在学校门口,只因无钱读书,只能远远看看学校的模样,此情此景触动了马志英,从此,她腾出家中的房子,用尽家中的积蓄,倾注所有的热情与精力,开始救助支持贫困女孩上学。几十年来,她救助了数百名回汉贫困女童,帮助她们完成了学业,而这几十年里,她历经坎坷,经历两次下岗、四次大手术,欠下外债数十万,失去为母亲尽孝的机会。她对贫困女孩们情深义重,高尚的情操打动了无数人的心,被贫困女孩们誉为“爱心妈妈”“无血缘的好妈妈”,她的丈夫也曾为她写下一首诗:真情洒人间,操劳衣渐宽,世人皆笑傻,辛苦为谁甜?

籍雅琴:盲女含辛旷世情

籍雅琴(资料图)

籍雅琴,吉林省四平市人。籍雅琴先天性双目残疾,丈夫是个只有一只眼睛和一只残缺左手的重残人,家里生活非常拮据,但她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抚养多名病残弃婴,同时先后成为50多位孤儿、弃婴和贫困孩子的临时妈妈,并资助众多残疾人家的贫困学子,艰难困苦不言而喻,期间她几度因为劳累病危,并因亲生儿子不得不送外寄养而心怀愧疚。籍雅琴以柔弱的双肩担起如山的道义,以母性的胸怀,把超越血缘的母爱播撒给许许多多的孤残儿童,她的行为诠释了一位中华女性的无疆大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