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感觉画出“很像”的总理像
2010年07月09日 08:14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黄华为温家宝总理创作的漫画像。

新华社发

创作漫画《总理,您好!》的“80后”动漫形象设计师黄华。

《长沙晚报》资料片

一张漫画,让这个“80后”女孩成了“民星”;也正是这张漫画,让她和她的同事们,对她们那份创新的职业,激情万丈、信心倍增。她就是7月2日在长沙创作了一幅描绘温家宝总理的漫画《总理,您好!》的作者、拓维信息系统公司的动漫形象设计师黄华。

在位于长沙高新区麓谷的拓维信息系统公司见到黄华时,这个低调的女孩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棉质T恤,头发随意绑成一束马尾,浅笑盈盈、略显腼腆,青春质朴的形象展露无遗。“这么多人采访你,你都成了红人了!”听到记者打趣时,她谦虚地说:“我红,也是因为大家对总理的热爱呀!”她又说:“没想到我可以这么幸运地为总理画漫画,真的非常开心!”

用特长表达对总理敬爱

为何想到要为总理画漫画?黄华平静地说:“这只是我们漫画工作者想利用自己的特长来表达对总理的敬爱。”她说,给总理画漫画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总理在湖南考察来公司了,大家都特别兴奋,出于职业的关系,黄华和几个同事都希望能给总理即兴创作一幅漫画。

“基本上是随手画,凭自己的感觉。”画中的总理面带笑容,扬起一只手,另一只手放在身后。“画中的这个动作是总理的一个经常性动作。”黄华介绍,画中的总理打着领带、裤腰很高,这也是她认为画得比较像的地方。令她感到最兴奋也是最幸福的是,自己的画得到了总理的认可。“你们看,你们把我画得多像!”总理拿到漫画时开心地说。闻此言,所有拓维的员工都激动不已。

黄华回忆时仍然非常兴奋:“当时总理离我很远,大家都很想见到总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同事把漫画打印出来,工作人员就递给了总理,后来才知道那幅漫画竟然是我画的。听到总理说会把漫画带回去时,我真的非常开心!”

动漫行业让她更年轻

今年26岁的黄华看上去和刚刚毕业的小姑娘差不多,很年轻,她笑言:“这可能和动漫行业的心境有关,每天面对的都是这些可爱的动漫形象。”黄华邀请记者到她工作的地点参观,这是她所有灵感的来源地。

来到办公室,黄华很快便坐在电脑前开始了她的工作。在办公桌前,摸着鼠标她爱不释手:“以后要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漫画!”办公室所在的整个楼层都是拓维信息的动漫生产车间,如果不是工作人员介绍,很难想象这是一间办公室,看上去更像是一片年轻人的卡通天地。许多员工的桌面都摆放着大大的玩偶,到处粘贴着可爱的动漫形象贴纸,头顶也悬挂着卡通图片。在工作间的走廊,公告栏上贴满了拓维员工各种活动的照片。拓维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拓维非常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因为只有足够开阔的空间和视野才能激发设计师们无限的想象力。

记住了总理的鼓励

在总理面前,“80后”们选择用他们的创意来表达他们对总理的热爱;而在员工面前,总理选择用真挚的鼓励来表达他对这群年轻人、对这个行业的期盼。总理笑着说要将漫画带回去,拓维的员工也都记住了总理的鼓励:“只有年轻人,才能承担起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任。你们要勇挑重担,通过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和动漫产业,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黄华和她的同事们告诉记者,总理的鼓舞让他们更热爱自己的工作了,也对所从事的行业更有信心了。

记者了解到,拓维信息系统公司是长沙高新区一家从事手机动漫游戏、移动电子商务、行业软件开发的企业,集聚了一大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是他们用不断开拓的思维,来为这个行业创造更多的新意。

(据《长沙晚报》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