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宝宝都有的六个好习惯
2010年07月30日 22:10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好习惯6 阅读

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认为阅读也是生活中的好习惯之一,而视每个人的兴趣而定。不过,阅读有助刺激思考,许多绘本的主题和孩子的生活有关,可让孩子从生活中获取经验,并且从绘本中引发思考,进而练习思考能力。因此,阅读绝不仅仅是咀嚼文字而已,确实还能提升生活能力。

养成妙招

带着孩子一起看

从宝宝 7个月大开始,父母就可带着他一起读绘本,即使他看不懂文字,对于图像的意涵了解也有限,但是父母能像播报员一样,在绘本里头看到什么就说给孩子听,特别是在他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东西,在绘本上看过后,现实生活中也能接触到,就可提醒孩子之前在绘本上看过,以加深孩子的印象。

通过绘本思考

当孩子有了语言能力后,不妨通过绘本抛出一些小问题来问他,例如“你觉得小红帽接下来会怎么做”或“如果小红帽没有听大野狼的话,你觉得会怎么样”等。类似这种开放式的问题,都能让孩子练习思考,不用担心问题太难,因为这样的问题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而孩子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却会给你意外的惊喜。

固定的阅读时间

虽然要培养阅读习惯,但也不表示不能接触电子媒体,家长应每天抽一段时间和孩子一起阅读,不论是带着孩子一起看,或是孩子有翻书的能力后,让他在一旁自己翻,自己也可趁机看看自己的书。时间一久,自然就养成阅读习惯。

 好习惯3大益处

有人说:“命好不如习惯好”,的确,好习惯可让人生更顺利,但养成好习惯本身绝对不只是表面上看来那么简单,其背后存在着更大的意义。

1 良好的人际关系

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会有良好的生活常规。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协助其养成良好的自理能力及生活习惯,那么在进入幼儿园后,他对待人事物会有自己的准则,自然就能发展出良好的人际关系。

2 规律的生活作息

好习惯有成千上万种,只不过每个习惯都和生活脱离不了关系,因此,在建立好的生活习惯后,自然会有规律的生活。

3 具备责任感

养成好习惯便是独立自主的开始,只要幼儿自己完成某件事,就是责任感的表现,而当他认识到“这是我应该做的”,就会勇于负起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