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游:下车!信不信刀放你脖子上


来源:晶报

人参与 评论

导游:要去!这次我必须要减轻压力。你连100块钱都不想花的话,你让我怎么办!

6日,央视曝光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旅游“怪象”,游客因拒绝参加强制消费项目而被导游驱赶下车并受到威胁,到当地旅游部门投诉时,竟遭到监管人员的斥责。

1 游客不愿强制消费被赶下车

记者在丽江报团走香格里拉旅游线路。当旅游大巴快到虎跳峡时,导游阿布(音)开始向游客收取藏民家访的自费旅游项目。

导游:麻烦你手上准备一百块钱,马上给我,我马上来登记。说到钱就发抖,好像又不是花几千几万……

记者:藏民家访可以不去吧?

导游:要去!这次我必须要减轻压力。你连100块钱都不想花的话,你让我怎么办!

导游:(记者拒绝,导游被激怒。)花不起就下车,来,下车,下车!来!来!

记者:你别拉啊!

导游:那你下车!没有钱就不要出来!100块钱都花不起的话就更不要出来!

在另一段视频中,车开到半途时,另一名导游强制要求游客缴纳“藏民家访费用”380元。对于不缴纳的,导游放言威胁。

导游:香格里拉导游是非常恐怖的,有没有听说过?香格里拉导游会把刀子放在你脖子上!你看我今天会不会把刀子放在你脖子上?

2 监管人员反怪游客太理性

记者被导游赶下车后,又跟随几名被甩的游客到丽江旅游局投诉。接待的监管人员却认为责任在于游客消费过于理性。

执法人员:去年丽江虎跳峡这边,长江第一湾就开始赶(游客)了。游客这个理性消费观念不对,你(游客)就按这个价格一交了,旅行社和导游谁都不赶你。

3 游客投诉被执法人员骂“滚蛋”

在迪庆州旅游局投诉时,有游客拍摄录音,遭到了执法人员的威胁和辱骂。

执法人员:把它删掉,删不掉我就拘留你!我说拘留你就拘留你!把她拉过来!通知防暴队把她拉回去!

游客:拘留我?

执法人员:对,我就拘留你,你侵犯了我的人权!

游客:好呀,那我们报警吧。

执法人员:报!我就报你!我就要抓你!

另一名执法人员:你这样的游客,我们是不欢迎的。

执法人员:像你这样的滚蛋!永远不要来香格里拉!把你撵掉!我敢说这句话我就做得到!(据央视)

涉事人员被处理

据人民网、中新网电 10月6日,央视曝光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旅游“怪象”,游客拒绝参加强制消费项目竟被导游驱赶下车并受到威胁。据迪庆州相关部门通报,涉事导游、旅行社、旅游执法人员均已被处理。

经查,媒体曝光的《香格里拉旅游“怪象”:不交钱就赶下车》一事发生于2013年8月14日,一个由丽江前往香格里拉的旅游团队行至虎跳峡附近时,导游张某(阿布)开始收取每人100元藏民家访费用,暗访的记者和其他拒绝参加的游客被导游驱赶下车并受到威胁。游客向迪庆州旅游局投诉,一名执法人员却说“游客的理性消费观念不对,你(游客)就按这个价格一交了,旅行社和导游谁都不赶你。”有游客拍摄录音,执法人员勃然大怒,让游客滚蛋,“永远别来香格里拉”。

迪庆州相关部门通报称,接到投诉后,迪庆州旅游执法支队已于8月19日对此事件作出了处理。根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对导游张某给予吊销迪庆州导游人员上岗从业资格证书、吊销迪庆州导游上岗证的处罚意见,对导游段某某(曾威胁把刀放在游客脖子上)给予吊销导游证的处罚意见;根据《旅行社条例》,对涉事旅行社处以10万元罚款,停业整顿一个月。

10月6日,全国假日办对欺骗诱导消费、威胁胁迫游客和野蛮粗暴执法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责成云南省假日办和有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核实情况,追究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对涉嫌违反《旅游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一定要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公布于众。

云南省委、省政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迪庆州委、州政府和州旅游局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迪庆州委书记张登亮、州长黄政红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迪庆州迅速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和处理,对涉事的旅游执法人员免职调离并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迪庆 刀放 里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