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 从未在时尚界隐退
2009年06月10日 11:00时尚论坛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事隔几十年后,纪梵希依然记得与奥黛丽·赫本会面的那一刻,因为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她,这甚至都可能是一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不过,当时年仅26岁的纪梵希,却不知道这个陌生人竟会是自己日后创作中的缪斯女神。他当时直截了当地告诉她:“小姐,我很乐意帮助你,但我的服装太简洁了,不适合做戏服的,而且我正在准备下一季新的展览,我实在是不能为你设计服装了。”

但赫本的一双大眼中却分明充满了殷切,因为她早已在两年前就留意到纪梵希的才气,更重要的是,她了解服装的魔力并相信自己的时尚判断力,所以她压根就没有发现纪梵希当时的冷淡。面对一个如此热切的女孩,纪梵希只能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于是赫本便开始在他混乱的工作室中挑选自己想要的戏服,她挑中试穿的第一件衣服,是一件灰色的羊毛套装,是为另一位著名模特量身定做的。然而,当赫本穿上后出现在纪梵希面前时,他甚至有点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她穿着那件灰色套装缓缓走来,真是神采飞扬,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纪梵希说,“她的大眼中充满了兴奋,她说这正是她想在戏里要的装扮。”纪梵希开始意识到,面前的这个赫本将是自己设计的服装最合适的主人。而赫本也从这次试衣中,确认了一种被自己一生奉行的时装品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