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怪异的18座房屋(图)
2009年12月15日 10:56 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最近列举了世界上风格最怪异、设计最具创新性的18座DIY住宅。这些住宅建筑造型各异,甚至功能奇特,如澳大利亚的八角形房屋可以360度旋转。以下就是这18座最奇特的住宅建筑:

叶之屋

地点:巴西安格拉多雷斯港

背景:“叶之屋”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建筑杰作。它的屋顶看起来就像是一朵巨大的花朵,拥有6个对称的花瓣,每片像叶子形状的花瓣之下就是这座房屋的每一间房间。一条蜿蜒弯曲的游泳池穿过整座房屋,到后院终点时汇入一个小鱼池,鱼池里面养有观赏鱼类和植被。

奇特之处:“叶之屋”由巴西Mareines+Patalano建筑设计公司所设计。该公司将室内空间与走廊完全分开来设计,使得海风能够直接穿过整座建筑,可以起到良好的通风降温作用。建筑设计师彼德-科利奥普洛斯点评道,“走廊作为建筑主体的一部分似乎是目前的主流风格,在我们的周围到处都可见到,人们似乎也把这种风格看作是一种建筑标准。不幸的是,这种风格的走廊占据了住宅的很大一部分空间。”在“叶之屋”中,人们看不出明显的走廊,而且室内外也没有任何清晰的界限。 

爱华林翰旋转房屋

地点:澳大利亚塔里

背景:这座八角形房屋可以实现360度旋转。坐在屋中,只要轻轻按动按钮,屋子就可以自动旋转。

奇特之处:旋转房屋由一个旋转驱动器所驱动。旋转驱动器由32个齿轮所组成,由两台500瓦特的电动机提供旋转动力。通过旋转驱动器,房屋可以围绕轴柱作360度的全方位转动。它的旋转速度很慢,由主人根据需要而定,它可以在30分钟到2小时内完成360度旋转,因此里面的人不会有眩晕感。房子直径长达24米,采用八角形设计,并拥有一圈360度的走廊。房子外墙大多由玻璃或钢铁做成,主人可以随时晒到阳光。地热系统将室内温度一直稳定在71.6华氏度(约合22摄氏度)。室内的电线和管道都集中于中央,因此房屋的旋转不会引起它们的缠绕。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