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最懂得感恩社会的人气女星
2009年12月25日 17: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薇的《花木兰》电影上映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而早些时候的“小燕子”已经是蝉联两届德“最有影响力”慈善艺人,她长期进行着慈善活动。在赵薇的家乡芜湖,有她设立的““赵薇奖学助学基金”,在王菲、李亚鹏的“嫣然基金”中,有赵薇的捐款;今年,她又将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获得的“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的奖杯进行拍卖,筹得善款108万元,用于救助失明儿童。可以说,赵薇是最懂得感恩社会的明星之一。

赵薇在《咏乐汇》录制现场

以慈善的名义,《咏乐汇》节目联合红十字会及购物网站进行爱心拍卖,所有拍品均为明星捐赠,最终收入将捐给中国红十字会。近百件明星捐赠的贴身宝贝参与拍卖。

记者昨日看到,历时近半个月的拍卖将在明日结束,截至昨日下午三时,除了赵薇的钱包被加价99次,高达27000元外,其他拍卖品实在让明星脸上无光,李小双参考价为50万的金牌,才被出到15000元,汤灿20万的名牌金钻表仅出到25500元。让人大跌眼镜。

赵薇慈善档案

1999年,赵薇在自己还是大学生的时候就资助10几名大学生完成学业。1999年,赵薇资助小孤女钟玲玲。

1999.6.30,赵薇跟喜欢她并找到北电的小孤女见面,并给她4500元钱和给欧阳常林台长的信送她回家,信中希望欧阳台长安排好她的生活学习之处,并允诺承担小孤女的学费。

1999年台湾9.21地震,为灾区捐款,并参加筹款义演。

2001.5.19,赵薇去广州市儿童福利院探望孤儿。

2002年11月,为希望书库捐款10万。

赵薇奖学助学基金2002.11月,青基会青来赵薇给“全国希望之旅活动”做形象大使。

2002.11.28,赵薇出任“中华绿色版图工程 中国特大种群白腰雨燕”形象大使。

2003年4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02-2003年度推动中国青少年素质发展杰出贡献奖。

2003.7赵薇靓衫影迷开价 拍卖所得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新浪网)。

2004.4.13,赵薇参加“典藏精品慈善义卖”,赵薇的邮票和奖杯最终拍得9.6万。
2004.10 赵薇助学长征8028公里。
2004.10,由中国青基会同香港著名慈善团体“苗圃行动”共同发起组织了“助学长征--公益助学步行筹款活动”,赵薇成为明星助走团的第一批志愿者,为援建101所希望小学摇旗呐喊。

2004年,成立赵薇奖学助学基金会,截止目前共奖励和资助学生368名。

2005.6.22,赵薇担任“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活动大使。

2005.12.4,赵薇出任芜湖公益形象助学大使,并现场捐资5万元。

2006.10.15,赵薇出任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

2006.12.1,赵薇参加由国家卫生部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特别节目《遏制艾滋,携手儿童共享阳光》的活动。

2006.12.13,赵薇参加万众偶像世界华人慈善夜的活动。

2006.12.25,赵薇参加嫣然天使基金的慈善活动。

2007.2,安徽芜湖“赵薇助学奖学基金”第三年度向近百位学生发放奖学助学金7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