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爱“红衣男”感觉社会地位更高
2010年08月06日 09:33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研究表明,红衣男子比穿其他颜色衣服的男子更能获女性青睐。

美国科学家2日发表的最新研究表明,热恋中的男子要想讨得女友欢心,与其送女友鲜花或巧克力,还不如让自己身着红色基调的服饰,这样更易吸引女友的注意力。

本报讯 最新实验表明,在女性眼中,穿红衣的男性要比穿其他颜色衣服的男性更具吸引力、更有魅力,而且看起来比穿其他颜色衣服的男性拥有更高的社会地位。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安德鲁·艾略特携团队对288名女大学生和25名男大学生进行了测试。

不同文化女性均选择红衣男

实验中,研究者向参与者展示了一位男性身着不同颜色衬衫拍下的一系列照片。实验结果发现,虽然参与研究的女大学生分别来自英、德、中、美等不同国家,但她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穿红衫的男性更具吸引力、更有魅力。

艾略特称,红色给人们的印象往往与力量、热情和创造力相关,而女性看到身穿红衫的男性,自然而然地会接收到这方面的心理暗示。与此同时,身穿红衣的男性自己也会感到更有自信,更加充满活力。

对于女性更偏爱“红衣男”的有趣现象,艾略特还解释称:“我们的研究发现,女人们倾向于将身着红衣的男性看成是拥有更高的社会地位、更会挣钱、更易在社会中获得升职的人,这种相对更高的社会地位‘诱生’了女性的吸引力。” (玉玺)

红色使人具魅力与人类文化吻合

研究者表示,红色对女性的诱惑力,从人类文化的发展过程中也可以得到佐证。

事实上,在所有人类的文明中,红色似乎都代表着等级。研究人员指出,在中国、日本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红色总是与繁荣以及崇高的社会地位相联系。在古罗马,最有权势的公民被称作“穿红衣的人”。

如今,各国依然通过铺设红地毯欢迎贵宾,红色一直被认为是身份、地位与权力的象征。

科学家们认为,与红色相关的意义也有其生物学基础。在动物界,红色是雄性激素旺盛的标志,因而对雌性也更具吸引力;在雄性领袖中,色彩有强烈的表达力,红色可使其获得最多的交配权。

心理学教授艾略特解释说:“当女性看到红色,便会作出某些深层次的本能反应,这可能是生物学上所固有的。女性对红色的潜意识反应,多少与动物的反应一致。”(玉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玉玺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