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三枪》镜头外的西部风光
2009年12月09日 11:42 新浪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麻子面馆

麻子面馆实景

《三枪》故事的主要发生地——麻子面馆就搭建在丹霞地质公园平坦的戈壁滩上,这座两层楼高的仿古豪华古建筑,青色的砖与丹霞地貌合为一体。规模对于面馆来说算是壮观,门口有石头打造的马槽,比人还高的拴马桩也是石头制作。面庄的门楼是两层楼高,而门楼被黑色的遮阳布覆盖着。记者先沿着面庄的墙角探望,绕到左侧的院墙,爬上用做柴火的树根,透过院墙的缝隙,看到里面是一个大大的院落,梁上挂着个煤油灯,石槽上放着筛子。院子的一角,还“埋伏”着一个灶台,锅盖、水瓢、碗都摆放着,上面似乎有了些灰尘。

据透露,这个“麻子面馆”外表不算很强大,但造价花费近60万元,因为张掖烧不出这样的青砖青瓦,面馆的每一块砖都是从安徽和河北拉过来的!,“麻子面馆”在电影拍摄结束后被保留下来,成为丹霞地貌中一处人文景观,为景区旅游创收。而在景区门口,工作人员也承认,虽说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还未上映,但已经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景区的门票已经从去年的2元涨到现在的20元,明年景区门口将建设星级宾馆,门票可能还要涨价。

提示:看过《三枪》再去踏访,应该别有一番风味。

32/3<123>

央视网旅游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央视网旅游”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央视网旅游频道,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央视网旅游”。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央视网旅游)”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223338

有关节目内容合作请联系:010-65223338转1023或1025

节目部主编电子邮件信箱:cctv_tour@126.co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