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消失的中国式绝美风景
2010年04月21日 10:53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甘南草原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西接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南与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相连,东接定西、陇南地区,北连临夏回族自治州。它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边缘,地形复杂,地势西高东低。地貌可分高山草原区、高山森林区和低山丘陵区。高山草原共3758万亩,占全州总面积的55.6%。

进入州府合作境内,油菜花的金黄与青稞田的嫩绿相间隔,大地象打泼了的调色板。玛曲附近,阿玛尼卿雪线下,无边的草原开满鲜花,牛羊象珍珠洒在草原间。有黄河第一湾,摄影天堂郎木寺,黄教第一寺拉卜楞寺。

甘南草原

浓郁的藏族风情和宗教色彩。参加了插箭节、耍坝子、赛马节等节庆,在草原上和当地妇女跳了锅庄,看到了不少剪羊毛等浓郁的生活场景。尤其一个叫阿万仓的偏僻小镇上康巴汉子的剽悍俊朗和类似美国西部的野性气息让人难忘。自然与人文风光相得益彰,是我对这里的终生印象。但这两年摄影者去得太多,已发展为较成熟的旅游区。很多东西开始在变了,比如听说桑科草原的牧民就商业化得厉害,处处张口要钱。

甘南大草原因地高气寒,无霜期很短,不适宜农作物生长,但它广阔无垠,水草丰茂,是天然的好牧场。聚居在草原上的藏族人民,主要从事牧业生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