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黄果树景区董事长助理张目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我们说到黄果树景区,很多人都会想到黄果树瀑布,甚至有一些人会认为,黄果树景区指的就是黄果树瀑布,这样来看旅游产品是相对比较单一的,咱们景区的是怎么样来改变这种一日经济的状态的? 嘉宾:刚才您这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第三期《旅游百家迹忆》栏目,采访嘉宾黄果树景区董事长助理张目先生,访谈中和网友一起畅聊黄果树景区目前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

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目

凤凰网旅游:我们说到黄果树景区,很多人都会想到黄果树瀑布,甚至有一些人会认为,黄果树景区指的就是黄果树瀑布,这样来看旅游产品是相对比较单一的,咱们景区的是怎么样来改变这种一日经济的状态的?

张目:刚才您这边提到,也是我们现在普遍媒体关注的,乃至也是我们觉得很,我们讲怎么说呢?就是很尴尬的一层面,实际上作为黄果树来讲,它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玩,但是由于障碍的这种对外的这样一个宣传,还有我们一些组织的方式,包括旅行团队,因为他们都把它做成一日游。所以我们现在的措施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在做一个大黄果树圈的这样一个概念。
所谓大黄果树圈,就是黄果树它不仅仅只是瀑布,那么黄果树里面有哪些东西呢?黄果树圈里面,比如说有我们的抖荷塘风景区域、有大瀑布、有天星桥的景区,还有我们的郎宫景区,还有我们滑石哨的布依村寨,还有我们的石头寨的迁徙的一个也不是布依村寨,但是这两个村寨都属于我们少数民族文化的比较有特色的村寨,所以我们黄果树里面有这么多。但是由于我们整个的,就是前几年周边的这些配套设施,可能相对滞后一点发展,使得很多人没有留下来。但现在我们有这样一个能力,让更多人在这里,所以我们也在不断的改变这样的一日游的这样的一个现状。

凤凰网旅游:看来这个黄果树景区包含的内容还是很多的,咱们其他的景点有待向大家推广?

张目:对,我们黄果树,实际上在黄果树里面,就是我们整个在黄果树,它是最早的一批5A级景区。那么5A级景区里面,比如说一进入黄果树,我们只要进入黄果树的风景名景区,实际上你就会感受到我们少数民族的一个村寨,叫石头寨。石头寨它有这个我们前为江南,这样一个好的体现、表现,为什么呢?因为它的水,实际上它就是黄果树大瀑布的上游,它有非常美丽的湖水风光。 

同时,它在边上它有一个石头寨,就是600年前的,我们的明朝戍边的时候,从南京、从我们的江苏,从我们的浙江迁徙过的老百姓在这边,所以它有这样一个。那么,进入大瀑布的河景景区以后,它的周边就有两个不同的景区,哪两个呢?一个是陡坡塘瀑布。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就是1986年,我们拍的《西游记》,《西游记》里面的那个片尾曲就是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就是那个镜头实际上就是我们的陡坡塘瀑布。那么陡坡塘瀑布也是我们黄果树瀑布的上游,但是这个瀑布是我们目前黄果树景区里面,最宽的瀑布,有130多米宽,高差是25米,是这样的。同时它非常的清水,周边我们很多人不难看到瀑布,它还有一个清水。

那么,沿着这个线往下走,就是我们常说的黄果树大瀑布了,这个就是我们的黄果树大瀑布,这个是我们经常宣传的时候的瀑布。那大瀑布实际上它主要是以雄壮,然后以这种就是我们讲,天下独一无二的这样一个高差形成,尤其在地貌上形成的这样的特色。那么,再沿着大瀑布往下走,是我们天星桥景区,整个天星桥景区它处于下游,但是它有处于我们整个的,在云贵高原相对气侯它也是比较好的,因为它海拔比较低,它平均海拔在400米左右。
   
    这样的话,就形成四季如春这样一个风景区,同时这个大瀑布下游的水,在这种我们讲在风光非常景秀的河谷、河川里面流淌,就是会让人感觉到非常舒服,同时它一直被这么多年的保护,它能够形成一个完美的生态系统。那么,沿着水再往下走,实际上是我们的郎宫,郎宫我们现在有一个叫云贵高原的热带河谷这样一个美称,不知道你们今天有没有去看到,就是它非常的美丽。
   
    它美丽在哪里呢?所有的水、所有的竹子、所有的山都会融在一体去,这是我们黄果树的一个景区,还有我们本身在河景景区里面,还有人文文化的东西,那就是中国第一个布依民族存在,滑石哨布依村,是这样的。

更多信息,请看http://fashion.ifeng.com/travel/life/special/huangguoshu/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黄果树 对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