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镇周庄马年迎新开庄大典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喜悦伴着汗水,我们一起走过了2013,即将步入2014崭新的一年。古镇周庄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开庄盛典,在2014年的开头,祈求一整年风调雨顺、谷物丰收。为新年里的第一批游客祈福纳祥。串龙舞狮跳加官,鸣

喜悦伴着汗水,我们一起走过了2013,即将步入2014崭新的一年。古镇周庄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开庄盛典,在2014年的开头,祈求一整年风调雨顺、谷物丰收。为新年里的第一批游客祈福纳祥。串龙舞狮跳加官,鸣锣开庄接福运,精美礼品等待着进入周庄的“第一位”旅游者。一马当先,开庄大典首开马年精彩序幕,更多好戏将在春节期间重力呈现。

(一)开庄大典
    时 间:1月1日上午9:58
    地 点: 老牌楼
    伴随着锣鼓声声,鞭炮齐鸣,周庄传奇人物—庄主“沈万三”在丫鬟、家丁的簇拥下,于贞丰泽国牌楼供上供品,点蜡烛、焚香炉,祈求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在庄主宣读祭文后,开锣开庄,龙腾狮舞迎宾,欢迎2014周庄第一批进入景区的游客。“沈万三”邀海内外宾客入庄巡游,沿途向海内外宾客贺新年并发放“金币”等礼物。 


(二)开庄巡游
    时 间:开庄仪式结束后
    巡游队伍:沈万三、庄主、司仪、民乐队、应邀宾客、公司巡游队伍
    巡游线路:(古牌楼——双桥——张厅——沈厅——穿竹石栏——贞丰桥——文化街——青龙桥——古牌楼)

(三)传统民俗风情表演
    (1)舞龙、舞狮、挑花篮、打连厢、荡湖船等
    时 间:9:30——15:30
    地 点:全福南路
    (2)摇快船
    时 间:9:30——15:30
    地 点:富安桥——全功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周庄 新年 马年 开庄大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