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拉萨超越丽江成“90后”旅游新宠 青睐自助游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正逢暑期,在成群结队的游客中,越来越多的“90后”面孔出现在拉萨街头,拉萨已经成为“90后”旅游新宠。去哪儿网近日发布的《2014年“90后”暑期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显示拉萨已超越丽江成为“90后”

7月正逢暑期,在成群结队的游客中,越来越多的“90后”面孔出现在拉萨街头,拉萨已经成为“90后”旅游新宠。去哪儿网近日发布的《2014年“90后”暑期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显示拉萨已超越丽江成为“90后”首选旅行目的地。

“90后”外出旅游

拉萨成他们的首选

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日前针对近千名“90后”旅游爱好者展开调研并发布的《2014年“90后”暑期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显示,拉萨已超越丽江,以21%的得票率成为“90后”首选旅行目的地。此外依次是鼓浪屿、成都、桂林、雪乡、哈尔滨、北京、南京。

“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一路徒步到拉萨,只为翻过心中的那座山。”“换一种旅行方式,骑车去拉萨,挑战自己。”……在昨日的走访中,“90”后们叙述着进藏游对他们各自的意义,相比“其他后”,“90后”在旅游需求上更注重自我实现,追求自由与心灵净土。

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90后”年轻游客更加偏爱自助游,因为“90后”的旅行时间通常比较充裕,这也为他们来西藏进行长线游提供了条件。

一吃二拍三青旅

成“90后”特色旅游线路

将近1米8的个头,消瘦的脸庞已被川藏线上的阳光‘温暖’成了古铜色。刘磊,来自成都,是一个热爱运动的90后,骑行川藏线抵达拉萨是他期待已久的梦想。“牢记安全,誓不搭车。”这是昨日见到记者时刘磊抛出的第一句话。今年刚满22岁的刘磊目前在成都一家企业工作,为了这次旅行,特地请了一个月长假。“25天,从成都骑车到拉萨,经历大雨滂沱的浇灌、烈日骄阳的炙烤、30元一晚的青年旅社,在路上的每一站都有不同惊喜。什么是美到极致的风景,什么是高到极致的海拔,只有来过拉萨的人才能懂得。”刘磊感慨着。

如今和刘磊一样的“90后”们通过坐火车、乘飞机、骑车、徒步、搭车等方式来到拉萨,住在青年旅社或客栈,品尝着特色小吃,时不时晒一晒自拍照片,“一吃二拍三青旅”已经成为他们的特色旅游线路。

毕业季旅行

在西藏给青春留个纪念

对于毕业的学子来说,毕业旅行好像是一场必不可少的仪式,趁着青春去旅游,约上密友、你的他(她)一起出发,来趟西藏激情之旅,给青春留个纪念,携手为青春喝彩,为年轻疯狂,去探秘西藏,攀登珠峰,让青春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驻足,闪光!

“毕业后,大家在一起的机会越来越少,我们决定用旅行来一次最后的集体狂欢。”23岁的郑洁今年刚从厦门大学毕业,前几天与5个室友从广州乘火车抵达拉萨进行毕业旅行。

“由于‘90后’大多喜欢自助游,我们就推出了徒步、探险等旅游产品。”拉萨市内部分旅行社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走访中,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还介绍,受“90后”欢迎的旅游线路以林芝墨脱、日喀则珠峰、阿里古格王朝等线路为主,他们对性价比的关注度较高,比如,在住宿方面他们不选择高星级酒店而青睐客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拉萨 丽江 90后 自助游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