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860幢小洋楼标牌贴二维码 方便游客了解历史


来源:天津市旅游政务网

人参与 评论

天津市召开历史风貌建筑专家咨询委员暨社会监督员座谈会,从会上获悉,2013年下半年至今,天津市进一步扩大保护范围,建立历史风貌建筑备选资料库,完成130处拟申报历史风貌建筑资料收集整理,其中包括人民体

天津市召开历史风貌建筑专家咨询委员暨社会监督员座谈会,从会上获悉,2013年下半年至今,天津市进一步扩大保护范围,建立历史风貌建筑备选资料库,完成130处拟申报历史风貌建筑资料收集整理,其中包括人民体育馆等在内的50幢拟申报参加第七批历史风貌建筑评审,80幢纳入备选资料库。

依据《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条例》,全市共确定六批历史风貌建筑877幢、126万平方米。本市还不断更新完善保护标志牌,在现有的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标志牌上增加二维码图案,截至目前,已挂设860块,挂设率达到98%,切实方便广大市民、游客深入了解历史风貌建筑人文历史。

本市强化保护监管,完成历史风貌建筑日常巡查年12000余幢次,覆盖全市每一幢历史风貌建筑,今年查处各类违规施工11起。按照年度确定的48幢、9.7万平方米历史风貌建筑修缮计划,截至目前已开工22幢,复原修复国民饭店门楼。启动第六批历史风貌建筑安全查勘工作,目前已完成80幢、7.9万平方米。

据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全市已有约100幢历史风貌建筑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天津 小洋楼 历史 游客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