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撒谎软件受到市民们追捧
2006年10月11日 10:40 北青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茶馆里打麻将时接到别人的电话,别人却能听到开会时的掌声和讲话声。“不好意思,我正在开会!”昨日,毛先生就通过这种手机上的“撒谎软件”推掉了他不想去的应酬。记者发现,大假期间,这种安装在手机上的“撒谎软件”受到市民们的追捧,在白领中更是开始流行,但也引发了关于诚信的争议。

据毛先生介绍,他是在一家手机论坛里发现这个手机撒谎软件的。记者打开发现,该论坛有许多交流软件功能和使用者感受的帖子,另外一些论坛还可以直接下载这种软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撒谎软件”在白领中的使用者非常多,“这种软件很不错,可以让人不知道自己的行踪。”杨小姐笑着说。在一些年轻人扎堆的论坛上,类似这些软件功能交流的帖子几乎都由于高回帖率而被放在了置顶的位置。

论坛版主韩先生向记者证实,由于这种软件能轻易骗过来电者,因此年轻人都喜欢下载到手机上“尝鲜”,“‘撒谎软件’每天的下载量都高达140多次,远远超过其他软件的下载量。”

一位手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手机“撒谎软件”又叫“电话骗子”,可以模拟不同环境的声音。在与对方通话前,只须按下一个按键,就可以将需要表现的场合假声与通话人的声音同时发送出去,制造出通话者在某一个特定环境的效果。

据了解,该软件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将预先录制好的声音与通话者讲话的声音同时发送出去,用户只需要事先设定“我在公共汽车上”或“我在飞机场”等场景,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撒谎。

专家提醒

小心引发诚信危机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尚伟教授认为,年轻人对新生事物充满好奇是可以理解的,但利用手机软件撒谎,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这种撒谎软件的存在是对人们人格的一种侵害,也是对社会诚信的挑战,一旦穿帮,诚信就会崩溃,而诚信一旦失去就很难重新建立。他提出,工作、生活中有苦衷和顾虑的时候,真心诚意讲出来取得对方的理解,才是明智之举。

我有话说>>网友评论

继续阅读:奇闻:因恩怨千年不通婚姓氏 

进入时尚品位生活馆 / 文化苦旅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