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调动情绪的埃及舞娘
2010年03月13日 16:35 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舞娘的身板儿很过硬(图片来源:资料图)

虽然舞娘身着性感,但是肚皮舞并非色情舞蹈,而是具有很高技术含量。肚皮舞讲究的是舞娘腹部的每一块肌肉都要能够抖动。为此,舞娘下腹部所系的裙子上有一圈金属片,扭动的时候就会叮当作响,声音越响表明舞蹈技术越高超。在音乐伴奏下,舞娘要连续跳舞长达近1个小时,有时一晚上还要赶好几个场,因此她们的身体素质都非常过硬。

由于游船的空间有限,乐队伴奏和音响设备都挤在这里,分贝数相当大,让人感到震耳欲聋。两人之间说话必须凑近耳朵大声喊才能听得见。不过,这样反而让观众能够专注于欣赏肚皮舞表演。

舞娘们非常善于调动观众的情绪,她们会时不时邀请台下观众共舞。一般来说,由于舞娘本身“光彩照人”,成年观众往往羞于与其共舞,起来跳的也只是敷衍了事。真正能与舞娘共舞的倒是孩子们,他们是舞娘最好的“舞伴”。

跳完一段后,舞娘会选择性地走到台下某位游客身边起舞,这在以前就是索要小费的表示。记者听说,曾经有来自海湾的阔佬,当场摘下自己手上的戒指或者金表赠送给舞娘。

不过,随着埃及旅游业走向规范化,这种事例几乎绝迹,现在是由游船工作人员给舞娘和游客现场拍照,然后冲印出大幅照片、装裱后出售给那位游客,每张收取5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