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吃减肥食品影响肾功能
2006年11月29日 17:46 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市最近在有的保健食品中检出含有违禁添加的化学药物。一些减肥食品添加了禁止使用的甲状腺激素,它可增强代谢率,但同时会带来心率加快、心慌等不良影响;有些添加有清热、去湿功效的中草药,实质是通过利尿、减水而使体重下降,表面看减肥的效果很好,但容易引起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至影响肾功能。

记者:近年来,不论报刊还是电视,补肾药广告铺天盖地,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中国男人肾虚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需要大力提倡补肾;肾虚就是性功能不好,吃了补肾药就能补肾壮阳。其实,这种理解是不全面的。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本来就已经使部分男性力不从心,看到广告宣传,他们就更加觉得自己“虚得很”、“不行了”。因此,我们常会看到不少中老年男性到药店大买补肾药品和保健品,只要说明书上有“补肾”二字,根本不问是否对症,也不问价钱,像做贼似的掏钱买了就走。以科学的态度,广大消费者不能盲目跟着广告走,有了疾病要找医生诊治,以免用错药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支招:13种食品减肥保健两不误

世界八大最流行前沿食疗

进入时尚品位生活馆 / 健康·饮食男女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小娟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