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季看花游:赏牡丹花不必扎堆洛阳(图)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起源于隋唐时期,兴盛于明清,明代就有了“曹州牡丹甲于海内”的志书记载。以其花大、色艳、型美、香浓而“甲海内”。菏泽牡丹的特点是枝挺拔有致,叶繁茂多姿,花雍容华贵,被誉为观赏牡丹之上品。2000年,菏泽市被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牡丹之乡”。2006年,菏泽被评为“中国牡丹城”。菏泽牡丹属中原牡丹种群,花色丰富多彩,花型千变万化。其主要花色为粉、红(含紫红)紫、蓝、黄、白、黑、绿、复色九大色系。各色系有深、淡、浓之分,根据花朵形态和雌雄进化程度,分为单瓣型、荷花型、菊花型、托桂型、蔷

  山林间的绿色牡丹

  山林间的绿色牡丹

彭州

彭州种牡丹始于唐代,迄今有上千年历史。彭州牡丹别具特色,尤以花大瓣多,面可盈尺,郁郁清香,繁丽动人,深受人们喜爱。唐代诗人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称:“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杜甫慕名天彭牡丹,专程来观赏,怎奈被水阻于中途,只得怅然而返,留下《天彭看牡丹阻水》诗。

彭州牡丹的品种极为丰富,1997年参展的已达200多万株。其中,红色花有丹景红、大叶红、西瓜瓤、种生红、火炼金丹、石榴红等64个品;紫色花有五州红、藏枝红、竹吟球紫红争艳等42品;粉色花有舍腰楼、客满面、鲁粉、冰棱子、桃花红等28品;白色花有白鹤卧雪等5品;黄色花有桃黄娇客三变等3品;绿色花有豆绿(欧碧)、三变玉、绿绣球等3品;兰色花有迟兰、专心兰、雨风光、冰兰罩玉等22品等等。彭州有如此丰富多彩、千姿百态的牡丹花,真可谓“牡丹之乡”。从改革开放到1998年,彭州牡丹花会已举办了14届。赏花者络绎不绝,满山遍野,热闹非凡。蔚为壮观。

彭州赏花地推荐

丹景山

彭州牡丹花会主会场丹景山位于彭州市丹景山镇,距成都西北50公里,面积18平方公里,海拔1147米,是蜀中著名的历史文化胜地之一。该节日的主要活动内容有赏花、观光、旅游等。丹景山的著名景观点还有:山顶望陇台乃古蜀先王登高望陇之所,俗称望乡台,可远眺“蜀山之王”贡嘎雪岭;有辉煌的皇家宫阙——金华寺;有闻名古今的唐朝悟达国师洗冤处三昧水;有神秘诡谲的彭祖乞寿的寿阳山;有全国尚属首见的被艺术家们誉为石刻珍品的石麒麟,还有众多与自然山石融为一体的摩崖石刻艺术作品等。丹景山和牡丹不仅为历代名流学者、文人墨客向往、钟爱和折服,平民百姓更是如此,每年四月花期,人们蜂拥而至,朝山、拜佛、赏花(自唐以来逐渐形成勘花节),热闹非凡,不亚洛阳。1985年彭州市正式将牡丹定为市花,每年四月在丹景山举办牡丹花展,观者如潮,已成为著名旅游节。

最佳旅游时间:4月

门票:牡丹节期间30元

交通:在成都五块石车站乘车到彭州,车费8.5元,在彭州转车去丹景山即可。

标签:牡丹 牡丹园 赏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