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季看花游:赏牡丹花不必扎堆洛阳(图)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起源于隋唐时期,兴盛于明清,明代就有了“曹州牡丹甲于海内”的志书记载。以其花大、色艳、型美、香浓而“甲海内”。菏泽牡丹的特点是枝挺拔有致,叶繁茂多姿,花雍容华贵,被誉为观赏牡丹之上品。2000年,菏泽市被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牡丹之乡”。2006年,菏泽被评为“中国牡丹城”。菏泽牡丹属中原牡丹种群,花色丰富多彩,花型千变万化。其主要花色为粉、红(含紫红)紫、蓝、黄、白、黑、绿、复色九大色系。各色系有深、淡、浓之分,根据花朵形态和雌雄进化程度,分为单瓣型、荷花型、菊花型、托桂型、蔷

  濒危的高原野生黄牡丹

  濒危的高原野生黄牡丹

林芝野生黄牡丹

野生黄牡丹是濒危物种,生长在海拔2000-3500米的高山峡谷地带,目前仅在四川、云南和西藏东南部有少量分布,然而在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扎贡沟内却生长着大片的野生大花黄牡丹。每年5-6月份,争奇斗艳的黄牡丹开遍扎贡沟的山沟河谷,像片片彩霞飘落在美丽的雅鲁藏布江河畔,与雪山、森林、藏寨交相辉映,构成一幅超脱尘世的绝美画卷,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流连,观光休憩。

林芝黄牡丹文化旅游节至今已举办三届。今年的黄牡节将于5月28日开幕,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活动最为丰富的一届。期间将举办特色生态旅游研讨会、“西藏之春”摄影大赛、游园赏花、藏医药文化展示、南伊沟景区试运营典礼、民族歌舞演出、物资展销、民间体育赛事、民俗体验、锅庄晚会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难忘的“药洲之旅”、“民俗体验之旅”和“视觉盛宴”。

最佳旅游时间:5-6月

住宿:可选择驴友之家(60元/晚)或八一镇上的酒店宾馆入住。

交通:

航空

林芝米林高原机场位于林芝地区米林县,机场有大巴直达八一镇,票价16元。

目前的机场航线只有一条,即成都-林芝航线(国内只有3架飞机和6名飞行员能够飞此航线),每周五往返执行一班,航班号为CA4431/2,执飞机型为经过RNP精密导航设备改装的波音757-200飞机。去程为成都双流机场7点50分起飞,9点20分到达;返程为林芝机场10点05分起飞,11点35分抵达。航线单程公布票价为1380元。

公路

目前到林芝旅游,汽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有些没有通公路的地方还要徒步行走。拉萨到林芝的班车首发时间为上午8:00,拉萨到林芝八一镇的公路里程为633公里,票价155元,途经墨竹工卡、工布江达。另外,与林芝相连的公路路段有:林芝-然乌,里程345公里(途经通麦、波密)以及泽当-林芝,里程475公里(途经加查、米林)。

美食:林芝地区的风味饮食除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外,如青稞酒、糌粑、酥油和酥油茶等,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

标签:牡丹 牡丹园 赏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