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题公园游进入战国时代 安徽将全面启动智慧旅游建设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人参与 评论

主题公园“扎堆”开园,《旅游法》持续发威,团队游、会议游受自驾游冲击……对于安徽旅游行业来说,2014年将是全新变革的一年。显然,随着信息科技化手段深入旅游行业,今年“智慧旅游”将真正为来皖旅游的游客带来便利。

主题公园“扎堆”开园,《旅游法》持续发威,团队游、会议游受自驾游冲击……对于安徽旅游行业来说,2014年将是全新变革的一年。

安徽主题公园将开启“抢客战”

继芜湖方特一期主题公园、方特二期梦幻王国之后,2014年6月份,方特水世界正式对游客开放,另外,今年年底,方特三期的非遗主题公园也将“开门纳客”。

除了芜湖外,安徽省内主题公园数量已不下10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包括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2016年开业)、合肥非遗园、蚌埠花鼓灯嘉年华、六安金领欢乐世界、安庆五千年文博园等等。

“除了省内主题公园之间客源竞争外,周边南京、常州等地主题公园景区也加大在皖‘揽客’力度,可以预测的是,今年主题公园线路之间的‘厮杀’会更加激烈,甚至会出现白热化。”安徽好之旅副总经理李阳告诉记者。

《旅游法》持续发威扫除“潜规则

酝酿30多年的《旅游法》在201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对当前旅游市场“潜规则”刀刀见血的法规,既带来了净化市场规范经营的预期,也让从业者“算计”着如何在洗牌中生存下来。

旅行社、在线旅游商、景区和酒店等都怀着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迎接这部新法,来势汹汹的“明规则”与多年的“潜规则”谁会笑到最后,或许将在2014年见分晓。

“智慧旅游”给游客带来便利

2014年被国家旅游局定为“智慧旅游年”。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2014年,安徽省将全面启动智慧旅游建设。编制出台智慧旅游总体规划和智慧旅游项目扶持计划。启动安徽旅游门户网升级、安徽旅游信息基础数据库、智慧旅游云中心和智慧旅游平台等工程建设,重点推进黄山、合肥、芜湖、阜阳4市智慧旅游建设,推出一批智慧旅游典型。显然,随着信息科技化手段深入旅游行业,今年“智慧旅游”将真正为来皖旅游的游客带来便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主题公园 战国时代 安徽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