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2014旅游业热点智慧旅游预测


来源:前瞻网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中国消费者的旅游意愿和消费水平将保持持续增长,带薪休假错峰旅游的群体比例将进一步加大,自由行将成为最主流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开通、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私家车保有量快速上升……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自助游的出行方式将愈发盛行。

2014年,中国消费者的旅游意愿和消费水平将保持持续增长,带薪休假错峰旅游的群体比例将进一步加大,自由行将成为最主流的旅游方式。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农村土地流转、城镇化原则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安排,为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开启了巨大的空间。

乡村旅游已不仅仅是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资本的聚集和要素的整合让乡村旅游的业态更丰富,乡村休闲也成为休闲产业的一个重要支撑。

智慧旅游已不是新概念,但政府部门如何通过“智慧”手段加强公共服务、企业如何让“智慧”因子充分发挥作用提质增效,都需要认真研究、大胆实践。智慧旅游不是为了智慧而智慧,归根结底是要通过“智慧”之举为游客提供更加美好的旅游体验。

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开通、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私家车保有量快速上升……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自助游的出行方式将愈发盛行。散客比例的不断上升对基础设施、出行信息、安全保障等旅游公共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对自驾车营地、租车服务等新业态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分析报告》分析表明:近几年,以主题文化为根基的主题酒店和特色酒店逐渐兴起,浙江、山东、四川等地也皆应势提出了大力发展主题、特色酒店,在饭店同质化严重的当下,高回报、高出租率的主题酒店和特色酒店所表现出的旺盛生命力,或将成为引领酒店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智慧 旅游体验 旅游产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