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琪伟赴云南昆明调研督导旅游法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人参与 评论

1月29日至30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带队赴云南昆明调研督导旅游法贯彻落实工作,并实地检查云南省和昆明市春节假日旅游筹备情况。云南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旅游委主任段跃庆、昆明市副市长杨皕等出席座谈会,国家旅游局相关业务司室及云南省、昆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调研。

1月29日至30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带队赴云南昆明调研督导旅游法贯彻落实工作,并实地检查云南省和昆明市春节假日旅游筹备情况。

1月30日,邵琪伟在云南省旅游委召开了由省市政府和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企业及一线旅游从业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云南省、昆明市就旅游法贯彻实施和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汇报,并就旅游法实施过程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换意见。邵琪伟对云南各级旅游部门深入贯彻旅游法、大力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云南省旅游委联合相关部门提出的对涉及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十五不准”要求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可以在全国范围推行的好做法。

邵琪伟指出,2014年春节,是全国假日工作机制运行以来的第34个黄金周,也是旅游法贯彻实施的第一个春节黄金周。其间,探亲流、返乡流、旅游流叠加,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相对集中,旅游安全任务更加繁重,为此,各级旅游部门要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旅游安全,要严格执行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安全审查和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防范,健全应急协调机制,认真落实属地与企业责任,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二是旅游市场秩序,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保持对扰乱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和规范导游文明素质,加大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的联合执法力度。三是推动旅游业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要引导树立正确的旅游观和可持续的发展观。四是要继续抓好文明旅游。

1月30日正值农历除夕,邵琪伟来到昆明风光国际旅行社亲切慰问值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实地检查了春节假日旅游筹备工作。

云南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旅游委主任段跃庆、昆明市副市长杨皕等出席座谈会,国家旅游局相关业务司室及云南省、昆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邵琪伟 旅游法 贯彻落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