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藏将大力发展五个主题乡村旅游景区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为树立更好的旅游形象,突出旅游特色,“十二五”期间,我区将以城镇、景区、公路为依托,优先发展城镇郊区乡村旅游圈、主题发展重大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发展骨干线路乡村旅游带、集合化发展五大主题乡村旅游区。五个主题乡村旅游区分别是“雪峰乡村”、“高原林村”、“高原牧歌”、“神奇乡井”、“屋脊农庄”。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为树立更好的旅游形象,突出旅游特色,“十二五”期间,我区将以城镇、景区、公路为依托,优先发展城镇郊区乡村旅游圈、主题发展重大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发展骨干线路乡村旅游带、集合化发展五大主题乡村旅游区。

五个主题乡村旅游区分别是“雪峰乡村”、“高原林村”、“高原牧歌”、“神奇乡井”、“屋脊农庄”。

“雪峰乡村”:以珠峰为代表的高山雪峰是世界顶级旅游资源,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广大的旅游市场,依据国家先进的国家公园模式管理运行,在珠峰国家公园的整体格局下,以珠峰景区、希夏邦马峰景区、嘎玛沟景区、吉隆沟景区、定结陈塘日屋景区为重点,有序推进尼泊尔边境景区、老定日景区、拉孜景区以及农家乐、牧家乐示范点等乡村旅游建设。

“高原林村”: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高的林海,有着典型的示范与保护价值。有关部门将大力发展中高端旅观光旅游线路产品,在五县(米林、林芝、墨脱、波密、八宿)的关联区域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急救站、应急通讯站、停车场、观景台、环保公厕及垃圾收集转运点、专项探险旅游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结合我区地广人稀的特点,鼓励各类乡村旅游住宿设施的地方文化特色化开发,注重功能集群和规模集聚,逐步树立我区乡村旅游住宿的形象品牌。

“高原牧歌”:围绕纳木错国家公园,重点突出“高原生命力”的定位,稳步开发生命繁衍之路、高原探秘之路、草甸湿地之路、藏民族之路等专题旅游线路,鼓励企业和个人专营特色乡村旅游交通要素或特色旅游线路,将纳木错环湖景观公路实行委托专营。

“神奇乡井”:重点是围绕219国道、新藏公路沿线重点城镇、景区,完善旅游卫生设施、标识标牌等建设,并扶持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积极推动普兰口岸建设,联动区内拉萨、日喀则以及区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印度、尼泊尔等邻国,以可持续的方式带动地方文化繁荣与自然生态保护。

“屋脊农庄”:发挥藏民族和藏文化发祥地、雅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及与拉萨、贡嘎机场距离近的优势与潜力,以泽当镇为中心,围绕泽当镇周边及其旅游南环线,大力发展藏文化乡村休闲体验游,扶持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探索乡村文化旅游新模式,编排大型实景与高科技多媒体结合的文化演出,开发文化餐饮宴席、特色旅游纪念品等,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在山南地区的优先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 乡村旅游区 文化创意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