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省副省长陈冬:福建旅游产业欠缺旅游产品精品群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月19日下午,《福建省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评审会在北京福建大厦举行。福建省副省长陈冬、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等领导及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中国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月19日下午,《福建省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评审会在北京福建大厦举行。福建省副省长陈冬、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等领导及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等众多业内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凤凰旅游在现场报道此次评审会,深入解析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方向。

福建省副省长陈冬在评审会上发表讲话,认为《福建省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的评审通过将会产生重要影响。以下为陈省长讲话实录。

福建省副省长陈冬

今天成立的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具有标志性和引领性的,《福建省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将会对福建旅游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专家们的意见也给我们未来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启发。

在2012年福建省委召开九届五次全会的时候,就是专题研究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出要把旅游培育成福建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行的《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福建旅游产业规划的根据,而《福建省旅游产业创新提升规划》更多关注的是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产品导向方面。

福建省正在争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我们提出的“福往福来,自由自在,清新福建欢迎你”的品牌口号,是生态旅游的很好体现,在建设旅游营销体系和产业体系时,可以进一步深化与生态文明和文化传承的结合。福建旅游产业最大的问题是旅游产品精品群的欠缺。福建高铁已经开通,沿线都是福建风光最美丽的地方,交通优势非常明显。《规划》中提出的三条旅游精品线路,是对过去缺陷短板的很好的一个弥补。

刘锋博士带领的规划团队用了100多天的时间,在福建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响应中央要求“眼睛向下”,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战略规划的引领,因此我和福建省旅游局朱华局长全程参与了此次规划过程,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福建省整个旅游系统也参与到调研工作当中,有1400多人提出了1800多个问题,这个过程是很有意义的。这个调研成果十分宝贵,专家们提出的意见我们也会进一步消化和吸收。希望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帮助下,通过引领决策咨询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专家的智囊团作用,能为我们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福建省副省长 陈冬 旅游产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