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对话广东省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肇庆市是怎样结合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的?陈宣群:肇庆市确实是历史文化比较悠久,又有非常美丽的自然风光,我们是要打造成生态加文化合在一起的一个形象。肇庆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是老天爷留

广东省肇庆市副市长 陈宣群

凤凰网旅游:肇庆市是怎样结合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的?

陈宣群:肇庆市确实是历史文化比较悠久,又有非常美丽的自然风光,我们是要打造成生态加文化合在一起的一个形象。肇庆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是老天爷留下来的美丽景观,把这个景观跟生态保护好,通过保护生态和对旅游景区景点的规划,结合资源来推广旅游产品,让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既增长人文知识,又能享受自然景观。

凤凰网旅游:《旅游法》将在10月正式实施,您觉得这会给旅游业带来哪些变化?

陈宣群:我们也很期待《旅游法》的颁布,它规范了旅游管理,有利于高品质旅游资源的发挥,能够极大地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比如说现在所有的旅游项目都要登记注册,我们旅游局作为职能部门来进行管理规范,从而能够更有力地把整个市的旅游资源作一个比较好的总结和综合。

同时《旅游法》也对旅游的品质提高了要求,为游客提供了旅游保障,使其有法可依。这对我们来说就要更加促进我们推出高品质的服务和保障。我觉得《旅游法》正式实施以后,会让更多人重视旅游,也让游客和旅游投资者更加放心,给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这也对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

凤凰网旅游:您觉得《旅游法》实施之后旅游成本会增加吗?

陈宣群:我认为这要看他提供的服务。相对来说,如果有优质的产品,我们就应该付相应的价格。现在我们中国最缺的是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而不是普遍的大众化产品。我们期待出现更高品质的产品,当然相应的也要适应成本。

凤凰网旅游:旅游成本的提高会不会相应的使旅游人数减少?

陈宣群:这要看城市旅游定位和每一个旅游景点的定位。假如景点本身是吸引各个不同层次的游客,就有可能导致游客人数的减少。但是很多旅游产品可以借助这样的机会提升,定位到更高层次的游客上,这也是一个好事。

假如旅游的景点本身,比如说吸纳广大游客不同层次的人都来,那么他可能就会不一定会做人客的减少,但是假如有些旅游产品稍微借助这样的机会提升,他就把定位定下来,就好像化妆品,化妆品有好几个品牌,他针对不同顾客的层次,旅游产品也是变成通过这个利用这一次的机会,调整针对不同的层次的游客定位,所以我认为这个会是好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法 肇庆 保障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