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旅游对话南京市副市长陈刚

2012年02月25日 06: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旅游:觉得这个展馆,就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些展区?

嘉宾:我们也是第一次办国际休闲旅游展,我昨天下午就来过,布展的时候来看过,今天上午又来看,我感觉到就是我们传统的对旅游的看法,通过看这个展以会有一些改变。旅游实际上是一件可以让人放松,可以在中间慢慢的享受乐趣的,所以我们最近很多地方在提倡慢生活,一个是房车这个展区,我觉得我们中国现在刚刚起步,但是这个市场非常大,那我们的有些法律法规,有些管制,包括一些配套设施方面目前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认为很快就会有改善。

另外一个像邮轮,歌诗达这个展区,其实很多人有这样的愿望,去坐邮轮旅游,但是我们现在邮轮的产品,包括对适合中国游客消费的这种邮轮的产品,目前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开发推广,当然我们也可以作为一个国际游客的身份参与进去。还有一些像我们江苏的这个展区,还有安徽的马鞍山和滁州这两个展区,我没想到它们会花这么大力气,做这么漂亮的展区,实际上南京都市圈包括了江苏的城市和安徽的城市,滁州和马鞍山是我们最近的两个都市圈的城市,它们跟南京的交往也非常密切,前不久,就在上个星期,我们还专门组团去了滁州,本来还要去马鞍山,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可能要过几天再去。

总而言之我觉得从旅游这个角度,本身就是文化的一延伸,就是一种自然的连接,所以没有地域的概念,所以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做旅游的推广,应该效果更好。

凤凰网旅游:谢谢您,那房车在南京目前的发展情况大概是什么样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嘉宾:我们一方面就是要做一些配套的营地,因为房车,真正享受房车的过程实际上应该停下来在营地,而不是在旅行过程,因为旅行它就是一个交通工具,那么营地的配套,包括安全,包括水电,还有休闲的设施都很关键,那么我们正在打造几个营地。

另外一方面的话,像那种拖车似的房车在中国的交通法规里是不合法的,这个方面我们也希望从南京开始有点突破,我们要研究这个问题。我们要研究面向不同的消费阶层的房车的消费模式,因为有的是高端的,有的是中低端的,那么这些方面我们都在做,我们目前还没有把它列入一个规划,但是我估计今年的下半年我们会考虑这项工作,就是房车旅游发展的一个规划。

凤凰网旅游:好,谢谢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