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首部旅游规划法规出台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规划管理办法》出台,这是新疆首部关于旅游规划的法规。 27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办法》对各级旅游发展规划,各类旅游区规划,旅游专项规划,以及景观设计、活动策划、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规划管理办法》出台,这是新疆首部关于旅游规划的法规。

27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办法》对各级旅游发展规划,各类旅游区规划,旅游专项规划,以及景观设计、活动策划、营销规划、资源开发方案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据介绍,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开发旅游资源、建设旅游项目、发展旅游业,必须编制旅游规划,并按规划实施。

《办法》规定,旅游规划须注重对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的保护,应当与各级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以及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化宗教场所、文物保护、交通、林业、水利、环保等相关专项规划相协调。

在申报程序上,编制或修编县级以上旅游发展规划、3A级以上(含3A级)旅游景区规划需向自治区旅游局上报立项申请及项目任务书,经同意后方可组织编制。未经立项备案的规划,自治区旅游局将不予组织评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规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