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改革成旅游重要投资主线 基本面或迎拐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东方证券认为,旅游行业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恢复性增长、交通改善、国企改革、迪士尼和在线旅游等主题。从这个逻辑出发,华侨城A同样值得期待:竞争性领域国企、文化旅游产业龙头、市值被严重低估(319亿)、资金实力雄厚。

“三八”妇女节临近,踏春出游的第一波小高峰将出现。分析认为,随着旅游旺季来临,二季度旅游业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

东方证券认为,旅游行业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恢复性增长、交通改善、国企改革、迪士尼和在线旅游等主题。

海通证券更将国企改革列为旅游板块两大投资主线之一。如果国企改革能切实推动,投资机会将不再停留在主题炒作的层面,而是基本面的逆转。

消息指,早在2013年9月份,全聚德便拟引入IDG和华住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走在混合所有制的头班车,与上海国资改革遥相呼应。此外,首旅集团的酒店平台首旅酒店也已停牌,预计启动资产注入。

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国资改革,将在全国范围具有示范效应。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其他地方或将效仿,对旅游板块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处于竞争力领域的国企,比如东方宾馆(隶属广州市国资委,市值17亿元)、金陵饭店(隶属江苏省国资委,市值25亿)、西安饮食(隶属西安国资委,市值21亿)、西安旅游(隶属西安国资委,市值13亿)等等。

此外,央企的改革也有新进展(尤其是以中石化的混合所有制为代表),对于处于竞争力领域、不关乎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公司,尤其值得期待。从这个逻辑出发,华侨城A同样值得期待:竞争性领域国企、文化旅游产业龙头、市值被严重低估(319亿)、资金实力雄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国企改革 市值 基本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