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连年巨亏靠政府资助生存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是一家马来西亚的国营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主要基地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它的二级枢纽机场设于亚庇。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曾经在在东南亚,东亚,南亚,中东,欧洲和大洋洲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是一家马来西亚的国营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主要基地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它的二级枢纽机场设于亚庇。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曾经在在东南亚,东亚,南亚,中东,欧洲和大洋洲保持强大的竞争力。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母公司是马来西亚飞行公司(PMB)(持有69.34%股权)。飞萤航空公司(FlyFirefly Sdn Bhd)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独资拥有的子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运营的中国航线包括吉隆坡到北京、上海、广州、昆明厦门等。今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每天运送约37,000名乘客到达全球80个目的地。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连年巨亏靠政府资助生存

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表的文告称,早在2011年9月30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净亏损达4.77亿林吉特(约合9亿多人民币),而据估计会继续亏损,为了减少公司亏损,马航宣布将从2012年1月开始,停飞8个不赚钱的航线。

今年2月21日,国际在线消息引述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简称亚航)总裁东尼·费南德斯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连年亏损,但仍获政府拔款资助,以维持市场占有率,这对其他航空公司非常不公平。  

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本周公布的业绩报告,由于外汇亏损、庞大财务成本等因素,2013财年马航净亏同比增长171%,达11亿7300万林吉特(约3.55亿美元)。

乘客回忆:三周前乘坐同航线飞机遭遇失火

据悉,近日媒体采访一名马来西亚女士,据她介绍大约三周前坐的飞机与8日失联的飞机同飞一条航线,当时飞机在空中失火,但无碍。该女士在北京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工作。 26岁的她说,当时乘坐的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在飞行途中失火。“我们害怕极了,我记着我们当时在飞机上使劲地祷告,等到飞机安全着陆后,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无人受伤,这真是奇迹呀。”据业内人士称,一般情况下,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同一航线使用同一或两架飞机。

虽然目前MH370航班事故的原因结果尚未查明,但是从数据中可以看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曾经有辉煌的历史,但是近期财政状况大大衰落,致使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机安全问题屡见不鲜。

(凤凰旅游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编辑/杨春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