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线旅游网低价单挑实体旅行社 线上线下差价千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人参与 评论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在线旅游网站高调优惠打折,挑战实体旅行社。而对于旅游群体中的另一部分人群—中老年人来讲,则更愿意选择有实体门店的传统旅行社,当面咨询会让他们安心、放心。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在线旅游网站高调优惠打折,挑战实体旅行社。记者了解到,作为新兴的旅游方式,在线旅游产品预订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游客的青睐。“我们的一些年轻客源被网站抢走了。”长春有实体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坦言。

A.市场亮点

抢滩清明小长假

各种在线旅游网拼了

3月份是旅游市场的淡季,但对于在线旅游网站来说,却高调的打着“价格战”。这不,眼瞅清明节小长假就要到了,国内多家知名旅游网站纷纷提前抢占市场,“春季特价”“零利促销”“超值体验”“清明踏春游”这样的字样随处可见。

在国内一家知名的在线旅游网站上,记者看到,“打折促销”相关的字样都被用在了上面,为了吸引游客的目光,网站在各种优惠的同时还配上了美轮美奂的景点图片,让不少人怦然心动。

比如,在网站上,推出了“惠”游北京的旅游项目,其中包括北京国际饭店3晚4天,双人自由行的内容,同时还附带北京故宫博物院门票2张。并明确标注了原价7880元,而现在的价格只需要1999元。

记者注意到,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在线旅游网都将目光纷纷瞄准了这个市场。

在另一家国内大型在线旅游网站上,清明节小长假的旅行也成为了重头戏,打折促销也比比皆是,除了各种优惠的旅游项目,还推出了优惠机票、酒店预订的服务内容。

B.人群焦点

年轻驴友

成为在线旅游网主力

随着近年来自助游的兴起,以及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式增长,散客化的个人订票需求量不断增大,使得各大在线旅游代理商铆足劲,开始抢占线上旅游市场,而对于市场来说,不论是春节长假还是像清明节这样的小长假,年轻人无疑是在线旅游用户的主力军。

就此,记者询问了5位年龄在30岁以下的市民并得出答案,5位市民在被问及出游会选择什么方式时,回答的都是自助游。他们会选择出游时在网上预订机票、酒店或是旅游项目。

而对于旅游群体中的另一部分人群—中老年人来讲,则更愿意选择有实体门店的传统旅行社,当面咨询会让他们安心、放心。

“选择网上旅游产品的,大多都是年轻人。”长春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助理周小辉说,这些年轻群体的消费方式也很多样化,他们可以通过网络在线支付等方式预订旅游产品,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也非常快。

C.各方视点

市民们高兴了:

网上预订旅游产品选择多

线上线下差价500-1000元

长春市民王璐璐是一名旅游爱好者,每年她都会选择出去旅行一两次,几年下来,也算跑了大半个中国。

对于旅行,她每次都是通过网上预订机票、酒店或是旅游套餐的自由行。“在网上预订没有那么多的规定动作,而且出行非常自由,不受限制。”她说,除此之外,网上的旅游项目价格很划算,选择种类也特别多,这些都是吸引自己的地方。

在采访中,记者也注意到,相对于传统的旅行社来说,不用去实体店选择线路,坐在家中直接上网,就能掌握各条线路。网上的产品更为丰富,这也成为了很多年轻人选择的重点。

对于年轻的游客来说,除了旅行方式更灵活,相对低廉的价格也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去厦门的旅游团为例。记者在某旅游网站上看到,其中自由行长春出发,鼓浪屿+厦门2-15日游,机票加酒店,网站给出的价格是955元起。而在实体旅行社,很少有少于4天的厦门旅游团,而且价格普遍也都在2000元以上,但是行程需要全程跟随旅行社。类似新马泰、澳洲、欧洲等众多境外游线路,在线旅游网的价格也都比实体旅行社相对便宜,普遍在500元-1000元左右。“价格便宜,行程又相对自由,我更喜欢网上这种方式。”长春市民赵先生说。

旅行社郁闷了:

年轻的游客大约被分流了两成

自由行是传统旅行社一个短板

对于在线旅游通过低价格、大优惠、多项目的方式冲击着传统旅游行业,业内人士是怎么看待的呢?

“随着网上消费人群的增多,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通过网上预订自由行,比如度蜜月、旅行之类的。”周小辉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初步估算,年轻的游客大约被分流了两成。作为传统旅行社,自由行产品还是一个短板,所以在这方面受到了网络的冲击。另一位旅行社的负责人陈女士也表示,在线旅游网站的加入确实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主要体现在年轻人上,所以作为旅行社,在自由行的方面也是一个发展的方向。

D.深度看点

在线旅游转变游客的消费方式

随着在线旅游网的不断壮大,面对市场的竞争,很多最初只是做机票加酒店订购业务的网站,开始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旅游产品来吸引散客。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线旅游网站占旅游市场的比重不断增加,因此很多年轻人都会通过这样的方式出行,而这样的出行方式,也是在转变着游客的消费方式,由旅行社的直接支付转变成了网上支付。

特别提醒

防诈骗

学学以下招式

有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在选择促销产品前要看清楚有没有一些限制条件,同时保留一些消费凭证等,以免在出现问题时没有维权的证据。

案例1:钓鱼网站通过在搜索引擎上发布虚假旅游广告而将用户引入网站进行诈骗。

提醒:消费者必须明辨钓鱼网站和正规在线旅游预订网站的区别,防止上当受骗。另一方面,要逐字逐句看清旅游条款,有些网站擅长在旅游条款上“耍花样”,务必要擦亮双眼。消费者一定要养成在旅游出行前签订合同的习惯。

案例2:不明手机号码发短信声称,所购机票发生航班变动,要求致电进行机票变更或退票,并在电话中让旅客提供银行卡信息及手机验证码用于退款和收取手续费。

提醒:遇到以上类似信息均属于诈骗,非自愿的航班变动,变更及退票是不会产生手续费的。补偿也不是以这样的方式给予,一般是当面领取补偿金或协助改签至其它航班,如果需要退票则需要回原购票地办理。旅客如果有接到类似短信,请务必及时与出票处或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确认情况是否属实。

案例3: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的冒充旅行社名义制作的“旅游券”,一张券价格从几块到几百块不等,如此低价的“旅游券”,实际上是“购物团”。

提醒:所谓“赠送”、“免费”,是以付出更多金钱和精力为代价的。如需拿旅游券旅游,请向当地旅游部门核实旅游券发行方的资质,切勿盲目出行。旅游者购买旅游产品,应与旅游经营者订立旅游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如旅游经营者强迫旅游者签订购物协议或有强制交易行为时,旅游者应予以拒绝。 记者 王冬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在线旅游 旅游产品 旅游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