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典国王会见中国海洋文化民间推广大使陈建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瑞典当地时间3月17日晚,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邀请中国海洋文化民间推广大使、哥德堡号(中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在“哥德堡号”古帆船上晚宴。陈建表示,哥德堡号将于今年5月4日

凤凰旅游讯 瑞典当地时间3月17日晚,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邀请中国海洋文化民间推广大使、哥德堡号(中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在“哥德堡号”古帆船上晚宴。陈建表示,哥德堡号将于今年5月4日正式启航,之后将会在停靠沿岸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瑞典国王表示希望此次航行推进中瑞之间的深厚友谊,继续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在海上丝绸之路倡导海洋环保和世界和平之旅的重要理念。

中国海洋文化民间推广大使、哥德堡号(中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出席当天晚宴主要嘉宾有沃尔沃集团总裁兼CEO佩尔松,SKf集团总裁兼CEO约翰司通,斯坎迪纳公司董事长,瑞典西约特兰省省长,哥德堡市长和港口的官员等。

运筹帷幄

陈建在晚宴上重申哥德堡号的使命,将以“和平、环保、公益、慈善”为主旋律,通过举办各种文化交流和公益活动,把欧盟、中国、美国这三个国际经济实体友好连接起来,开创国际民间友好交流的新篇章,宣传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海洋文明,再续“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夫人及陈建先生

瑞典国王寄语哥德堡号,对中国人掌舵接力重航表示感谢,希望通过重走270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进一步探寻与推广海洋文化,促进中瑞交往和合作。

新传奇开始

哥德堡号大帆船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远航的木结构远洋商船。第一艘哥德堡号诞生于1739年,是中世纪大航海时代的代表,曾三次远航中国,运回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香料,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发展。今年5月即将启航前来中国的是第3艘哥德堡号。中国三代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以及中国其它领导人都曾登船参观。外国的很多政商领袖也相继参加其活动。

2014年5月4日将是哥德堡号新传奇的开始,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希望哥达堡号抵达中国泉州时,能在现场感受中国人的热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瑞典国王 海洋文化 文化民间推广大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