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长假出游多 江苏公路铁路客流刷新纪录


来源: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5月1日,220万辆次;5月2日,187万辆次;5月3日,198万辆次。五一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出口流量达到605万辆次,与去年同比增加22.7%。与此同时,铁路客流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沪宁高铁

5月1日,220万辆次;5月2日,187万辆次;5月3日,198万辆次。五一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出口流量达到605万辆次,与去年同比增加22.7%。与此同时,铁路客流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沪宁高铁每天发送旅客均达40万人次,成为全国首条单日发送旅客总量超40万人次的高铁线路。

高速公路多起交通事故给返程添堵

“这个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尤其是南山竹海、灵山大佛等旅游景点周边的道路车流量较大。而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历史‘堵点’,此次更是堵上加堵。”昨天,据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介绍,五一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突破了600万辆大关,其中5月1日,我省高速全路网出口流量220万辆,与去年假期同日相比增长37.5%;其中免费放行7座以下小客车总计193万辆,与去年假期同日相比增长53.2%。沪宁高速苏州站、南京二桥收费站等一些收费站出现了排队超过200米全部免费放行的情况。

吸取了小长假首日道路拥堵的教训,不少车主都选择了提前返程。

南京绕城高速长江三桥段由三桥往四桥方向,主桥面第一车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沪宁高速往南京方向,在黄粟出口附近,发生三车追尾事故,占据最左侧一股车道……虽然车流量减少,但由于多起交通事故的发生仍然造成了部分道路拥堵,车多缓行,绕越高速等道路因此限速每小时80公里。

在公路客流激增的同时,铁路也继续创着历史新高。

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上海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从下午起,合肥、徐州、南京、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站返程客流达到最高峰。上海铁路局采取加开图外临时客车等措施,应对突发客流。

今年五一小长假,上海铁路局管内短途游客流出现“井喷”。5月1日全局发送旅客224.2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发送长三角地区短途客流186.6万人,占到全部客流83.2%。客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等高铁沿线车站。沪宁高铁已连续多日单日发送旅客突破40万人,为全国首条单日发送旅客总量超40万的高铁线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江苏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