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池州4100万提升杏花村文化旅游生态区


来源:中安在线

人参与 评论

今年以来,池州市结合“三线三边”、植树造林活动,投入资金4100万元,按照天天有绿色、月月有花开、季季有果摘的总体要求,对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进行修复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杏花村”位于池州城西,建村

今年以来,池州市结合“三线三边”、植树造林活动,投入资金4100万元,按照天天有绿色、月月有花开、季季有果摘的总体要求,对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进行修复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杏花村”位于池州城西,建村于公元645年,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因晚唐诗人杜牧作《清明》诗而名扬天下。是全国唯一以村建志入选《四库全书》的村落,是池州最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村、享誉中外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旅游文化品牌。为提升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的生态环境,池州市结合“三线三边”工作,督促落户企业加快项目区域生态本底、园林景观建设;按照总体性、层次性、经济性要求,扎实做好农业种植工作;做活“水文章”,推进水域治理、河岸修复、水生植物种植,打造水域景观。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4100万元,农业种植1000亩,栽植樱桃、杏树、梅树等各类苗木7万余株,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完成十里路、福康路、秋浦河大桥连接线环境整治及去黄复绿工程,建设完成北入口、杏园、桃园、月季园、枫香林工程,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加强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工作,对园区内水资源、森林资源、文化资源实施保护,防止被破坏或污染,逐步形成十里杏花景观林带和十里杏花溪旅游观光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安徽池州 生态旅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