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投资70亿元打造“杏花村古镇”综合旅游项目

2013年10月10日 17: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张希)今天上午,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政府与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投资70亿元人民币打造“杏花村古镇”综合旅游项目。同时,池州市政府还对“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进行了全面推介。

池州市濒临长江,人文旅游资源、山水资源极其丰富,素有“一城山水半城诗”的美誉,是安徽省着力打造的皖南国际旅游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杏花村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时任池州刺史的杜牧在此写下脍炙人口的《清明》。伟光汇通与池州市政府合作的杏花村古镇项目作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的核心区,计划投资70亿元人民币,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深入挖掘杏花村的人文历史价值,再现“十里烟村一色红,村酒村花两共幽”的世外桃源美景,建成不但成为皖南文化旅游精品项目,还将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此次池州市政府抓住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良机,规划35平方公里打造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呈现池州“一山、一村、一园”(九华山、杏花村、大愿文化园)的旅游格局。届时,整个池州将变成一座真正的旅游城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