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企业如何利用Facebook做营销?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要利用Facebook获得更多订单,旅游企业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Facebook能做什么。在旅游进入移动时代时,旅游企业也可以利用Facebook来开发受欢迎的APP。

Facebook全球旅游业务负责人Lee McCabe最近接受Tnooz网站电话采访时说:旅游业的市场营销人员现在已经很了解,如何能通过Facebook来获得订单。那些试图在Facebook平台上获得更多订单的企业,首先得明确Facebook能为他们做什么,最重要的是他们得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2011年,Facebook成立了一个专门与旅游品牌保持业务联系的团队。McCabe管理的正是这个团队,他于自2012年10月加入Facebook。据该公司内部消息称,旅游垂直部门有50多名员工。

MaCabe对那些利用Facebook做营销的旅游企业提出了建议:在Facebook上取得良好效果的公司都具备清晰的目标,知道自己需要的是激发旅游灵感还是转化率、客户忠诚度,“只有目标明确,才能知道应该向谁去做营销”。上述旅游企业会不断地测试营销信息,直到找到能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的一条,然后优化营销时间。

一旦企业实现了激发灵感、转化客户或者留住客户的主要目标,随后就会形成一股社交媒体影响力。之后客户会告诉他们的朋友这些信息。

另外,Bookings on Facebook(指在Facebook上完成预订)从来都不是旅游品牌的正确策略。Facebook内的应用从来都不是为了服务于预订。那些采用Bookings on Facebook做法企业中,大部分自家官网的预订引擎就相当不错。为什么要在Facebook应用上打造一个缩水版的预订引擎呢?完全可以将用户引导到相应的预订引擎中。

在Facebook中,三个关键的市场营销目标是:通过这个平台大规模地向人们进行营销;转化用户和获得预订量;打造客户忠诚度以及客户口碑。

MaCabe在此次采访中也指出:整个旅游预订阶段正从网页端转移向移动应用端。PhoCusWright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明年,移动旅游预订量将占到美国旅游市场总预订量的12%。

现在人们不会为搜寻讯息而浏览20、30个不同网站。“我们正在朝App转变”,MaCabe说,移动应用提供了比网页版本更优良的体验。这也是为什么一个用户在使用普通移动设备时,有80%的时间都花在了移动App上。

这对于这个领域的公司而言,也是一个机会。率先进入的企业会具有先发优势。一旦用户使用了某款他们喜欢的应用后,更换产品的几率和意愿都很小。

那么用户会想要什么样的软件呢?MaCabe说,每个人在移动设备中安装的应用数量平均为26个,其中不会有很多旅游应用。因此用户会很想要一个综合型的应用。交易类应用的情况也大致如此。所有的应用都要是实用型的,如地图应用、汇率换算工具、语言工具等。

“在帮助企业找到适用的软件并尽快争取市场份额上,Facebook可以起到关键推动作用”,MaCabe说,我们还能帮助提高用户活跃度。其主要的方法是在News Feed(消息推送)里植入广告,以此刺激顾客在旅游品牌应用中进行消费。

但MaCabe也指出,目前旅游企业对移动设备的理解,思路还不够开放。移动应用不仅仅只有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在接下来的五年内,所有的设备都将变为应用驱动型。例如车载平台里,苹果的CarPlay就将完全通过移动应用运行。还可穿戴设备未来,不论是智能腕表或者智能眼镜,我只知道它们都是基于移动应用来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Facebook 市场营销 移动设备 APP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