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润百富:旅游成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第二大领域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胡润百富近日联合兴业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旅游已经是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的第二大领域。

昨天,兴业银行携手胡润研究院在上海联合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白皮书》,报告显示旅游是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的第二大领域。

根据胡润百富2014至尚优品品牌倾向调查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去年频繁光顾的城市是香港、上海、北京、三亚和杭州。香港除了出差和观光,出于购物、投资考察和游学的目的也较为明显,上海和北京则以出差为主。

出境游则多选择日本、美国和韩国,其中韩国成为新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境购物目的地,韩国旅游发展局2013年11月宣布,中国今年将超越日本长久以来占据的韩国最大客源国地位,其赴韩游客的消费水平正在向中高端发展;其次是泰国、新加坡、德国和澳大利亚;与此同时,以往不热门的南北极、非洲肯尼亚等地,近年成为热点。

高端定制、主题游、深度游成为高净值人群旅游投资趋势。超过2成的高净值人群需要私人定制的高端旅游服务;最富有人群中的六成需要定制旅游。从旅游花费上看,高净值人群国内游平均花费3.5万元(不含购物),最富有人群则平均花费4.3万元;高净值人群出境游平均花费6.4万元,最富有人群则可达11万元,其中男性明显高于女性。

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去年平均旅游4次(含一次出差),其中3次为国内游,1次为出境游,1/4的高净值人群出游次数超过5次,半数以上至少有过1次出境游经历,不到2成的高净值人群出境游次数超过3次。一家2至3口人是出游成员的主要组成方式。

此外,高净值人群投资旅游领域出游时间也有差异。数据显示有超过五成会选择非假期旅游,若选择假期旅游,国内游较集中于暑假、国庆和春节,出境游则集中于暑假和春节;国家和城市的选择也会随假期的不同而有所侧重,如国庆期间,选择北京的明显集中;春节期间,则集中选择三亚和澳大利亚;旅行社和在线预订网站成为预定行程的最主要途径;国内、国际游的出行方式,选择最多的是飞机经济舱,其次,国内游是自驾车,出境游是商务舱。

名词解释:

“高净值人群”指的是个人资产600万元以上的人群;“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指个人资产1亿元以上的人群;“最富有人群”指在高净值人群中占比10%且资产排名靠前的人群。高净值人群资产包括个人拥有的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其中实物资产包括自住房产、投资性房产等,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基金、债券、存款、保险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旅游 高净值群儒 高端定制 主题游 深度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