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古族服饰艺术展示“穿在身上的文化”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第十一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拉开帷幕。89支国内外参赛和表演队伍带来的2000多件套蒙古族服装服饰争奇斗艳。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马永胜主持开幕式 内蒙

第十一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拉开帷幕。89支国内外参赛和表演队伍带来的2000多件套蒙古族服装服饰争奇斗艳。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马永胜主持开幕式

内蒙古旅游局局长魏国楠致辞

呼伦贝尔副市长牛振声致辞

选手代表乌达木讲话

评委主任郭健讲话

呼伦贝尔市长张利平宣布开幕

本届大赛的参赛队数、人数、服装服饰件数均创历史新高。将在未来3天内,角逐传统蒙古族服装、现代蒙古族服装、蒙古族行业工作服装、蒙古族饰品及蒙古族服装服饰团体表演等多个奖项。各奖项的设立旨在调动广大民族服装生产企业及农牧民的参赛热情,鼓励民族服饰设计者、加工者、使用者和爱好者广泛参与。

服饰是穿在身上的文化,写在身上的历史,独特的样式、丰富的色彩构成了鲜明的观赏性。为深入挖掘蒙古族服饰文化底蕴,推动内蒙古旅游发展,从2003年起,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对促进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生产、穿着普及、推广提升、引领时尚,挖掘旅游产品文化内涵、提高内蒙古旅游吸引力,对丰富内蒙古旅游产品、增加旅游收入都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蒙古 服饰 艺术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