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蒙古族传统服饰在Goyol大放异彩

2013年12月17日 10: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模特身着蒙古族服饰

由蒙古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第25届“Goyol 2014年度服装大赛”,近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开幕。“Goyol服装大赛”创立于1988年,迄今已有25年历史,是蒙古国当前时装界顶尖的赛事活动。近年来开始扩大规模,从最初的几家服装厂之间的比赛,演变为选拔设计师才能、模特造型,以及企业实力的成熟赛事。并逐渐吸引了世界时装界的瞩目。

本届时装周共有中国、蒙古国、日本等25家公司的30多位设计师参加。其中,来自中国的传统民族服饰企业,一直以来以多变的设计感引领民族服饰潮流。在这次大赛上以参赛作品“太阳皇”获得“Goyol 2014年度最佳金奖”。该作品以蒙古帝国时期宫廷服饰为设计灵感,将宫廷服饰精致工艺与时尚元素糅合。既符合当今世界的流行趋势,又保留了浓郁的蒙古族传统服饰特点。

 

大赛共持续了6天时间。期间每天上演多场时装秀,以充分展示参赛时装设计师们本年度的最新服装设计作品。服装呈现简约、雍容、典雅等风格多样的特点,为潮流时尚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蒙古族 服饰 GOYOL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