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到西湖边的郭庄赏盆景 穿中国传统服饰可以免票

2013年11月12日 08:58
来源:人民网旅游

接下来的十几天里,如果您穿着中国传统服饰,无论是汉服,还是唐装、旗袍、中山装等,到西湖边的郭庄,那“小伙伴”你这次真有“福”了。

因为,郭庄从昨天开始直到11月25日,要举办2013浙派盆景大师作品展。50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浙派盆景珍品,都摆在里面“论剑”。

而为了配合这次展览意境,穿中国传统服饰的人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所以,家里有这类衣服的,赶紧穿上,到郭庄走一遭吧。

盆景已经有近2000年的历史,发展至今,主要流派有岭南派、川派、扬派、苏派、海派和浙派等。

浙派盆景具有苍劲刚骨的风格,结合高杆合栽和高位出枝等创作手法,在盆景界亦是个中翘楚。

“这么多浙派盆景大师的珍品,一下子全拿出来展出,从来没有过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盆景展,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才有了这场郭庄“论剑”。

说天时,现在是观赏盆景的最佳季节;

说地利,灵隐管理处精心雕琢的杭州花圃盆景园,是浙派盆景的集粹地,这里自然荟萃了众多浙派盆景大师的作品。这次参展的不少作品,就是从花圃盆景园里精选出来的。另外,举办地的郭庄,又是西湖四大名庄之一;

说人和,中国盆景艺术大师、浙派盆景的代表人物潘仲连老先生,以及他的弟子,现为杭州市盆景协会会长夏国余,还有浙江盆景艺术大师孙建军、沈水泉和袁梦蛟,都将坐镇这次盆景展。

这次领衔参展的,就是潘仲连大师的作品《自然之子》。就在前不久,它又获得了世界盆栽友好联盟的最高奖——“瑰宝奖”。

盆景,盆景,光有景还不行,俗话说“一景、二盆、三几架”,是构成盆景最佳观赏效果的三要素。

作为浙派盆景的集萃地,杭州花圃盆景园自建园以来,就一直收集盆景的各类盆钵,经过多代人的共同努力,共收藏了各类盆钵精品300多件,其中不乏珍贵的古盆。这次专门挑选出了其中的34件盆钵展出,让大家饱饱眼福。

这次浙派盆景大师作品展举办期间,来郭庄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

补充一句,这次盆景展,不光盆景够“大气高端上档次”,还有活动多多。到时不仅盆景大师会给大家开讲座,市民游客还能在郭庄买到自己心仪的小盆景。通讯员王山本报记者解亮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西湖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