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琪伟:把海南建设成为一流的国际旅游岛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6月20日上午,海南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省政协礼堂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邵琪伟表示,海南是旅游大省,特别是近两年旅游业的规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跨越式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6月20日上午,海南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省政协礼堂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旅游业是海南的支柱产业 向旅游寻找发展动力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学习报告会前会见了邵琪伟一行,对国家旅游局长期以来对海南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罗保铭说,邵琪伟局长是海南的老朋友,长期从事旅游管理工作,对国际国内旅游业发展态势有着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对旅游业改革发展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的理性思考。在简要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海南经济发展形势后,罗保铭说,旅游是海南的支柱产业,我们要向旅游寻找发展动力,希望国家旅游局继续支持海南,推动海南旅游发展。

邵琪伟表示,海南是旅游大省,特别是近两年旅游业的规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跨越式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海南旅游业的发展有力促进了海南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也为他本人提供了有益的思索,他非常愿意与海南的同志们一起分享关于旅游业发展的一些思路和建议。

海南旅游产业发展要有“四个突破”“五个提高”

学习报告会上,邵琪伟以《对海南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岛的思考和建议》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当前国际国内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对海南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岛的建议”等三个方面,站在宏观角度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旅游业的产业特性和人文情怀,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旅游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如何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

在充分肯定国际旅游岛建设成就的同时,邵琪伟对海南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关于“四个突破”和“五个提高”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在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方面有新的突破;二是在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服务业方面有新的突破;三是在海洋旅游发展方面有新的突破;四是在旅游业改革开放发展的综合政策体系建立方面有新的突破。

邵琪伟希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提高旅游业在海南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旅游业在服务业中的比重;在稳步提高游客总量的前提下,逐步提高中高端游客和海外游客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购物在旅游花费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高素质人才在旅游从业队伍中的比重等。

推进旅游业创新转型发展 建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岛

报告结束后,会议指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4年多来,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国际旅游岛建设尚处于初级阶段,影响旅游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还有很多深层次的瓶颈性障碍需要突破,推动创新、深化改革的任务依然很重。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我们一定要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到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硬”。用抓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的强大正能量,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旅游、地产、农产品促销力度,努力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强调,旅游是海南战略性支柱产业,是海南最具特色的希望产业,我们一定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快推进海南旅游业创新转型发展,咬定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各项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岛。

省委常委肖若海、陈辞、马勇霞、毛超峰、孙新阳参加学习报告会,会议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主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国际旅游 邵琪伟 海南旅游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