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沈客专河北段全线开工建设 估算投资1245亿元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京沈客专(河北段)已经于8月1日在承德县六沟镇南窑村老牛河特大桥42号桥墩至55号桥墩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京沈客运专线河北段全线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4个标段6个项目共7条施工便道、8个

京沈客专(河北段)已经于8月1日在承德县六沟镇南窑村老牛河特大桥42号桥墩至55号桥墩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京沈客运专线河北段全线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4个标段6个项目共7条施工便道、8个搅拌场全部选址完毕并正在进行基础性建设,其中中铁四局3个搅拌站已能够投入使用。

京沈客运专线是国家“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线路起自北京市,途经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和阜新市,终点为沈阳市。 线路全长约709公里,估算投资124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7个车站,建设工期预计5年。其中承德境内约192公里,设兴隆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和平泉北5座车站。估算投资约257亿元。京沈客专建成后,承德至北京的行车时间将缩短为1小时以内。此次开工的京沈客运专线承德县段途经刘杖子、安匠、孟家院、六沟、石灰窑5个乡镇22个行政村,过境总里程49.87公里,工程计划投资66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高铁 承德 京津冀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